顺产妈妈产后第4周:适当增加运动量

  顺产妈妈产后第4周:适当增加运动量

  此时可适当增加运动量

  经过了4周的恢复,妈妈的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在医生许可的情况下可以 适当增加一些运动量,但要注意一个前提:不感到劳累。运动时不要过于疲劳,运 动量和幅度都不要太大,最好在专业产后护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一般来说,每天 运动 15 分钟,运动量可视身体情况而逐渐加大,并慢慢建立固定的运动习惯。

  散步瘦身两不误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其实不仅是饭后散步可以养生长寿,同时也是一种减肥的好方法。散步有助于增强参与体内脂肪代谢的脂蛋白脂肪酶活性,从而刺激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一边走一边做些小动作,更有利于减肥瘦身。

  边走边收腹:走路的时候稍微收紧腹部,不仅可以使走姿优雅,还可以消耗更多热量,有利于塑造体形。

  边走边拍打小腹:双手握空拳,轮流轻击小腹,有助于激活腹部脂肪,帮助加速腹部脂肪的分解、消耗,久而久之肥肥的小肚子就日益萎缩了。

  需要提醒的是,饭后不要立刻就开始散步,最好在饭后休息 10~15 分钟,再开始散步。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顺产 运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