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月子一定要坐

  女人一生中有三个改善体质的黄金期:青春期、月子期和更年期。

  尤其坐月 子,更是女人改善体质的重要阶段,由于分娩时出血多,非常耗损体力,气血、 筋骨都很虚弱,这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调补,因此产后必须坐月子才能恢复健康。 如果能抓住这个机会好好调理,新妈妈的身体不但可以恢复到产前水平,气色和 体形甚至会比以前更好。

  为什么月子一定要坐

  1、十月怀胎期间,逐渐长大的胎宝宝和随之变大的子宫,使孕妈妈的心脏、 内分泌系统、关节等发生了相应的改变。这些器官功能的复原,都需要月子期悉 心的养护。

  2、在生下宝宝后,新妈妈的子宫颈和外阴会变得松软、充血、水肿,且子宫 内膜会出现创口和剥落。在顺产的情况下,外阴恢复需要十几天,子宫恢复需要 42 天 左右,而子宫内膜的完全复原需要 56 天左右。

  3、妈妈在生产时不但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和精力,还造成了一些损伤。如胎盘剥 离时,在子宫壁留下的创面;剖宫产的手术伤口;会阴部的撕裂等。这些都需要月 子期间的调养,让新妈妈恢复体力,并让伤口得以复原。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月子 体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