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与震撼:谁能修复史上最具母爱的妊娠纹?

2017年04月07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7年2月14日,福建某地,刚生下三胞胎的妈妈,肚子像干瘪得柚子皮。这位妈妈9年前还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  (2017年2月14日,福建某地,刚生下三胞胎的妈妈,肚子像干瘪得柚子皮。这位妈妈9年前还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

  当你面对这样的一幅照片,或者说这撼人心魄的妊娠纹,你会想到什么?

  母爱?

  是的,母爱。唯有母爱。

  无私的母爱、伟大的母受、撼人心魄的母爱;需要让我们用一生的时光,去感恩、去赞美、去报答的母爱。

  当然,还有奇迹。

  是的,奇迹、世所罕见的奇迹、只有五千五百万分之一概率的奇迹。

  这个奇迹,发生在2017年2月14日,发生在在福建某市医院,发生在39岁的兰女士的身上——这一天,9年前她曾经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她,产下了三胞胎男婴。

  按妇产科学的一个统计公式,自然怀孕生产双胞胎的几率为78分之一;三胎妊娠自然发生率约为700000分之一;而自然生产双胞胎后又生产三胎的几率,则只有大约55000000分之一。

  据了解,该夫妇双方的家族,并没有多胞胎生育史,当然他们也没有采取任何辅助生育技术。

  现在,让我们回过头来,说说那让我们震撼的妊娠纹。大家知道,现在产后康复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那么,这最具母爱的妊娠纹,能否通过产后康复而获得修复?

  原北京东城区妇婴保健院产科、现北京玛丽妇婴医院产后康复主任医师张玲娟介绍说,妊娠纹是孕妈腹部皮肤不同程度损伤或断裂造成的。兰女士由于受两次多胎妊娠的影响,她的妊娠纹是较为典型的。 

  张玲娟主任说,纹娠纹的产生及其严重程度因人而异,如果女性孕前喜欢运动,皮肤弹性好,孕期进行适当护理(包括饮食调理、控制体重增长、使用祛纹产品等),就会减轻妊娠纹的严重程度。有些孕妈甚至可以不出现妊娠纹。

  张玲娟主任建议孕妈在5一6个月还未出现妊娠纹时,可每天用精油或高质量的橄榄油涂抹腹部并轻轻按摩皮肤,保持腹部皮肤滋润,缓解皮肤不舒服;产后妊娠纹修复可尝试采用敷贴中药的方法,相对而言,产后修复效果较差、不尽人意,因为毕竟肌丝出现裂伤了。而像兰女士这样属于陈旧性的妊娠纹,修复起来就更加困难了。

  不过张玲娟主任说,像兰女士这样有过两次多胎分娩的产妇,可进行盆底肌康复训练,以此来防治产后阴道脱垂及松弛、尿失禁等盆底障碍性疾病的发生;而一旦出现了严重的盆底障碍性疾病,可直接施行盆底修复手术。文/玛丽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