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如何回到最美的样子?

2017年12月2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产后妈妈如何回到最美的样子产后妈妈如何回到最美的样子

  每位刚生产完的妈妈都会为自己的身材苦恼,怀胎十月,终于“卸货”了,可自己的身材却回不到原来的样子。怎样尽快恢复成了新妈妈的一大难题。在这,小编要说了,每位妈妈都是最美的啊。为了帮助妈妈们恢复,医生们也很尽心呢。出院之时,医生都会提醒新宝妈在产后42天到院复查,这是出于什么原因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由于妊娠和分娩使女人全身各器官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在分娩后要有一段时间进行调整恢复,我们把这段时间称为产褥期,民间俗称坐月子。产褥期一般为42天,因此产褥期结束时,围产保健都要求产妇到医院做产后康复检查。

  产后首要的是生殖系统的恢复

  不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宫颈都会有拉伤,产后首要修复的就是宫颈,此处产生慢性炎症。气血不足,还会造成子宫下垂和阴道松弛,压迫膀胱造成尿频尿急。其次阴道粘膜组织的损伤以及产后失血,很多炎症都不是细菌感染而是血虚造成的,所以滋阴养血才是根本之道。

  1、子宫复旧

  子宫约在产后4~6周复原,子宫恢复的主要动作是持续的收缩,子宫瘀的血不断的排出,即为恶露。子宫经不断和强有力的收缩,将血管的开口压住,这样就让血块形成而停止出血,子宫再进一步挤压,将血块不断排出,子宫体积就会慢慢缩小,在产后4-6周恢复原来大小。

  2、子宫颈、阴道壁恢复

  子宫颈的复原:在分娩刚刚结束时,因子宫颈充血、水肿,会变得非常柔软,子宫颈很薄,皱起来如同一个袖口,7天之后才会恢复到原来的形状。7-10天后子宫颈内口会关闭。一直到产后4周左右,子宫颈才会恢复到正常大小。

  子宫内膜的复原:胎盘和胎膜与子宫壁分离,由母体排出以后,从子宫内膜的基底层,会再长出一层新的子宫内膜。除了胎盘附着面外,其他部分的子宫腔会全部被新生的内膜所覆盖,产后6-8周才能完全愈合。

  3、卵巢恢复

  每个产妇情况都不一样,产后排卵的恢复与产妇是否哺乳和哺乳时间的长短有关,产后6周内排卵的约占10%-15%,产后3个月内排卵的有30%。哺乳妇女排卵恢复会晚,多数产后4-6个月恢复;产后不哺乳者,一般于产后6-8周月经可以恢复,第1-2次多为无排卵性月经,3个后恢复为排卵性月经。

  4、乳腺

  产后变化最大的要属乳腺,产后雌孕激素水平下降,在催乳素作用下开始分泌乳汁,成为婴儿的最佳食品。也要记住正确护理乳房,保证婴儿有充足的母乳,使纯母乳喂养达到6个月,为孩子一生的健康打下基础,同时认真预防乳腺炎。

  产后康复

  产后妈妈如何回到最美的样子专家提醒

  产后一定要注意休息和饮食的调整因为孕期的劳累,分娩时紧张、消耗体力,都要在产褥期恢复;同时产后恶露排出、乳汁排出、哺乳婴儿都消耗大量体力和精力,因此在产褥期时充分休息,补充营养是必需的。文/玛丽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