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玩手游刷爆外公信用卡 气得外婆住院

2017年12月19日 01:44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王者荣耀》是当下一款很火的手机游戏,光卖游戏装备一年就能给腾讯公司带来上百亿收入,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不过,很多孩子也深陷其中,而且在这上面花了不少钱玩,甚至偷了家里的钱来玩。吉安市吉水县一名11岁、读小学五年级的孩子聪聪,就是其中一个。

账单截图

  聪聪的外公刘先生说,他退休后的主要任务就是照顾聪聪的生活学习,对外孙是疼爱有加,外孙说学习要上网查资料,他就给换了个智能手机,做完作业要玩会游戏,他也答应。直到这个月9号,刘先生突然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把他吓了一跳。他从未使用过的信用卡竟然有了一笔300多的消费记录。

资料图资料图

  刘先生赶紧到银行查询,发现信用卡已经透支一万九千多,打出账单足足有三页。刘先生以为是遭到电信诈骗,到公安机去报案,民警一看单子说不像是电信诈骗呀,还是回家问问你外孙吧。这一问可把刘先生两口子气坏了,原来卡里的钱,都被聪聪用来玩王者荣耀了。刘先生一问才知道,聪聪总共用了他三张银行卡,加起来花了三万五千多块钱。

外婆外婆已住院

  聪聪的爸爸黄先生说,他这么生气是因为三万五千块相当他一年的收入,而且其中还有一万九是用信用卡透支的,聪聪外婆也因此气得生病住院了。

资料图资料图
资料图资料图

  孩子因为玩游戏花掉三万五,作为家长,相信放在谁身上,也接受不了。刘先生跟记者说,有件事他一直想不通,聪聪并不知道银行卡密码呀。刘先生认为,就算外孙从包里拿到他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但是并不知道银行卡密码,也转不出钱啊。记者通过腾讯公司网络教程查询发现,本人手机登入,用QQ钱包绑定本人银行卡,确实只需要输入验证码,并不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刘先生认为,这样的绑卡模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资料图资料图

  聪聪父亲黄先生说,他已经按照腾讯公司要求,上传了是未成年人充值的相关证明材料,对方表示会进行上报,可能适当退回一些钱,但还没有确定能退多少。

  原标题:小学生玩王者荣耀刷爆外公信用卡外婆被气入院 家长质疑系统有漏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