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穿透视装挺大肚热舞 孕妈跳舞好吗?

2016年03月28日 11:0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月26日,伊能静在微博之中晒出一个影片,秀出了自己的超级美丽的孕妇装,她除了尽责地360度转圈展示美美的服装,还向其他准妈妈们讲解如何配合大肚子穿搭,一边随着音乐起舞,甚至CUE儿子放好听的歌曲、要肚中的女儿一起跳,是个十足快乐的孕妇。

  此外,伊能静也在影片字幕上透露,因为肚子愈来愈大、肚脐也愈来愈凸,因而被老公秦昊形容像是“猪八戒的肚子”;忙着在海外工作的秦昊在看到她的影片后,还笑说:“老婆~你好像比我还忙吼!”

  在传统观念里,很多人认为怀孕了就要好好休息,多在床上躺着,以免动了胎气,但是在现代,越来越多的准妈妈为了能够顺产,会尝试很多孕期运动,比如舞蹈、瑜伽等等,那么孕期可以跳舞吗?要注意什么事项呢?

  怀孕期间跳舞的好处

  专家认为,怀孕期间跳舞,就如瑜伽和散步一样,能够给怀孕妈妈和宝宝带来很多的益处,其中包括:

  增强孕妈妈们身体的灵活性,让骨盆放松;

  舒缓怀孕带来的不适症状;

  增加体力,舒缓怀孕紧张不安情绪;

  能够提高在怀孕前、分娩中和分娩后的耐力;

  减短产后恢复所需的时间;

  此外,孕期跳舞对于胎儿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胎教。因此,对于孕妇来说是可以跳舞的。不过孕期跳舞,有哪些是需要孕妈妈们注意的?

  孕期跳舞注意事项:

  1、选择合适自己的舞蹈

  首先,孕妈妈跳舞并不是说什么样的舞蹈都是可以的,最好是选择比较舒缓的各类名族舞,或者是孕妇专门用的肚皮舞。切勿选择活动幅度大,节奏激烈的舞蹈。并且孕妈妈们也要根据自己身体的感觉来调整运动的幅度,同时也要随时注意身体的反应,要是感觉有头晕,呼吸急促,疼痛或者是阴道出血的话,那么就要立即停止运动并且咨询医生。

  2、找专业的舞蹈老师

  对于没有经验的孕妈妈们来说,孕期跳舞最好是找一个专业的或者有经过特殊训练的舞蹈老师来带领你们。因为专业的老师会比较了解孕妇舞蹈如何进行才是最安全的。并且,有经验的老师,是会在训练之前咨询你的身体情况来调整当天训练活动的。

  3、补充足够的能量和营养

  跳舞也是要消耗能量的,因此孕妈妈应该在训练之前,训练期间和训练之后补充充足的水分,和摄取足量的热量和营养,来补充跳舞所消耗的部分。

  4、选择合适的动作

  对于与早期的孕妈妈来说,谨防减少流经子宫的血流量,从而影响到胎儿的正常供血,最好是要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样一个姿势或者动作的。因此,在跳舞的时候也是一样,尽量要避免进行背部运动,和长时间的站立和伸展身子。

  5、选择合适的衣服和鞋子

  孕妈妈们在跳舞的时候,穿的衣服和鞋子是否合适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有水肿症状的孕妈妈们来说,在挑选鞋子的时候,就更要保证鞋子的舒适性了。因此,小编建议孕妈妈们在跳舞之前一定要选择合适跳舞的服装和鞋子,这样才能让你们跳的更稳。

  最后,小编还要提醒的是,不同的怀孕阶段对于孕妈妈们的身体来说,是会有不同的变化和负担的,因此在怀孕中后期的时候,一定要适当的减慢和降低运动的强度量力而为,切忌给自己太大的负担。

  (新浪育儿结合99健康网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