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孕妻待产发福秀巨肚 孕晚期怎控体重?

2016年04月12日 10: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12日,李小鹏娇妻在微博晒出一组照片,和妹妹一起庆祝兄弟姐妹日。照片中,已到孕晚期的李安琪略微发福,头戴米奇头饰肚大如球,而奥莉则踩在护栏上十分调皮。

  网友纷纷留言:“好美的孕妇!”“快生了吧,奥莉要当姐姐了,好激动。”

  孕晚期如何控制体重?

  孕妈妈到了孕晚期,不要只顾着补充营养而忽略了自己的体重问题。孕妈妈要避免孕晚期的体重过快的增长。因为如果不注意的话,你的体重过重就会影响正常分娩。

  孕晚期正常情况下,准妈妈体重应以每周增长0.5千克为宜,如增长过快的话,最好先到医院做个B超检查,了解胎宝宝的生长情况和羊水量;还要查一次血糖,排除妊娠糖尿病的可能。

  孕晚期控制体重,健康的饮食方式也是少不了的。孕妈可不要因为害怕营养过剩而停止摄取,因为在妊娠的后3个月,胎儿生长更快,要储存的营养素也很多,这个时候动物性蛋白、维生素依旧不可缺失,不仅对胎儿的生长有益,还能为产后哺乳做好准备。只是,由于胃部受到压迫,每餐进食量要减少,进餐次数增加到4-5次,避免营养缺失。

  绿叶蔬菜:颜色越深的蔬菜往往意味着其维生素含量越高。所以孕妈们不妨在汤里或者饺子馅里加一些新鲜的蔬菜,像甘蓝就是很好的选择。

  海洋食物:海洋食物被营养学家称为高价值营养品,其富含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能很好促进胎儿生长发育。

  豆制品:豆制品是孕期不可缺少的健康食品,可以为孕妈们提供优质的植物蛋白等营养。

  低脂酸奶:酸奶富含钙和蛋白质,易于吸收,有助于孕妈的肠胃道保持健康的状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