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回暖孕妈妈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6年04月19日 08: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天和冬天是完全不一样的季节,所以很多孕妈妈在冬天讲究的护理保健问题,在春天已经不适用了,面对春天这个多变天的季节,那么春天孕妇应该要注意什么呢?

  春天是阳气生发的季节,所以孕妈妈的饮食应该要以调理阳气为主,有些比较上火的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不要吃。还有春天要在保证饮食营养的合理,不能因为胃口好,喜欢什么就只吃什么,要控制在全面营养,合理搭配。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取,可以吃一些热量比较高的食物,但也要适度。

  春天记得保暖:春天虽然天气比较暖和了,但是其实天气还是很不稳定,也常常会有冷空气袭击,所以孕妈妈不要太大意,要时刻准备件外套在身边,特别是出门的时候,因为早晚的温差还是比较大的,不要觉得终于可以穿单薄的春装了,春捂秋冻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春天外出:春天天气晴朗是适合外出活动的好时机,但是春天也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孕妈妈外出活动的时候要避免人多的地方,因为孕妈妈的体质比较弱,抵抗力比较差,容易受到传染。一些对花粉过敏的孕妈妈也要避免公园或者农田等避免花粉过敏。

  春季防燥:“怕热”的孕妇要多喝开水,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因为孕妇新陈代谢快了,势必需要适时补充营养,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另外,孕妇要适当地进行运动,出一些微汗,同时也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分疲劳和紧张。文/玛丽医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