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常喝含甜味剂饮品 易致宝宝超重

2016年05月11日 14:07 三湘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加拿大研究人员9日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小儿科》上报告说,孕妇如果经常喝含人工甜味剂的饮品,那么宝宝可能面临比同龄人高出一倍的体重超重风险。

  针对3000多对母子的研究显示,近30%的女性在怀孕期间喝过含人工甜味剂的饮品,包括减肥饮料、汽水、添加人工甜味剂的茶与咖啡,其中有5.1%的女性在孕期每天都喝含人工甜味剂的饮品。在去除母亲肥胖及饮食方面的影响后,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都喝人工甜味剂饮品的孕妇的孩子在1岁时,体重超重的风险是一般孩子约两倍。 据新华社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