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多吃胡萝卜 个头蹿一蹿?

2016年05月10日 16: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

  很多爸爸妈妈为了让孩子有个好个头,都会很关心“怎么吃才能长高”的话题,网络上流传了很多与孩子长个儿有关的食物,究竟是真是假?为此新浪育儿专访了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中澳营养健康联盟主席孙树侠。

  1、过多或者过早吃盐会抑制孩子身高。(拍砖)

  过多或者过早吃盐会直接抑制孩子身高这种说法不科学。但是吃太多盐一定对身体不好。吃盐过多容易引起高血压等和钠盐摄入过量引起的相关疾病,把口味降下来对今后健康发育以及降低一些慢性病发生的概率是非常有益的。

  2、多吃胡萝卜、黑豆、牛奶这三类食物能“增高”。(拍砖)

  每种食物都不可能包含全部营养,它都需要与另外的食物结合,才能实现营养全面和均衡。食物没有好坏之分,每种食物都好,主要看如何搭配如何吃。不能片面地说某种或某些食物长个而只吃某一些食物,而是应该让孩子从小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习惯。

  3、吃人参、高丽参、洋参等补品能长个儿。(拍砖)

  是药三分毒,不建议随意给孩子吃这类补品,尤其中药保健品,因为它们对生长发育没有太多好处。对于一些营养素,如维生素C、 钙、 铁等这些单项的营养素可以根据情况补充。当然,补充时也应该慎重,缺乏时补充,不缺时过量补充也是不好的。补充的量和时间也应该按照孩子的缺乏的程度,身体情况,听从医生指导。

  总结:孩子摄入的食物要对他的生长发育起到平衡的作用,均衡营养很重要,因此饮食以清淡为主,要多样化,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习惯。各类营养素不缺时不要随意长时间补充,缺乏时应该按量按时补充,对于一些中药保健品和成人补品不要随意给孩子服用。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原创,转载注明准确出处,违者必究!

  广播: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营养学院启动,大咖坐镇,答疑解惑,快把你的那些营养困惑抛到我们碗里来!

  延伸阅读:

  新浪母婴研究院营养学院开讲

  大咖拍砖:为蜂蜜豆浆平反!谁说它们致性早熟?

  让北鼻爱上果蔬——胡萝卜面包(图)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