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吸烟 可能改变胎儿DNA

2016年05月18日 13:25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孕妇吸烟可能会从化学性质上改变发育中胎儿的DNA。研究人员对吸烟会对胎儿DNA产生多大改变所知还不多,因此,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13个规模较小研究进行了荟萃分析,有些研究指出吸烟和DNA甲基化有关联。

  在荟萃分析中的6685名宝宝中,有13%新生儿的妈妈怀孕时经常吸烟。另外,有25%的妈妈怀孕时偶尔吸烟,或在怀孕初期戒烟。在这些吸烟者的新生儿中,发现有6073处DNA遭化学修饰,与非吸烟者妈妈的新生儿不同。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人类遗传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这些地方约一半跟特定基因有关。研究人员指出,许多信号指出(吸烟)跟发育过程有关,由于跟肺部和神经系统发育有关的基因发生改变,进而会产生与吸烟相关的癌症和唇颚裂等先天性缺陷。

  曹淑芬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孕妇吸烟DNA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