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胞胎妈妈应增重更多吗

  怀多胞胎应多增加营养

  而对于怀有双胞胎或多胞胎的孕妈妈来说,一个人吃的饭几个人来分享,因 此孕妈妈要比怀一个宝宝的孕妈妈摄取更多营养,以确保宝宝的生长发育。孕妈 妈只有增加足够的体重,才能使宝宝们能长到健康的个头,否则会导致早产、宝 宝出生体重过轻等问题。因此这类孕妈妈需要适当多吃点儿。

  饮食上可选择富含

  蛋白质、钙、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尤其是粗粮。 孕妈妈体重需增加 15.8~20.4 千克 怀了双胞胎或多胞胎的孕妇,应该增加多少体重才合适呢?对于 BMI 标准的 孕妈妈来说,怀了双胞胎需要增加 15.8~20.4 千克,只比怀一个宝宝的孕妈妈多增 加 4 千克即可,增重太多容易增加罹患妊娠并发症的危险。如果怀孕前就超重, 需要增加的体重就应相应减少,不超过 20.4 千克为宜。

  怀多胞胎一般需要服用膳食补充剂

  加强营养能给多胞胎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膳食补充剂对于宝宝的健康发育 也十分重要,因此双胞胎或多胞胎妈妈最好咨询专业的营养医师,调整饮食及适 当添加膳食补充剂。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怀孕》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多胞胎 体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