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顺产三大产程

  什么是三大产程

  自然分娩被分为三个阶段,从规律性子宫收缩开始到胎儿胎盘娩出为止的 全过程称为“总产程”,总产程分为三个阶段,即三大产程。

  第一产程图解

  根据子宫颈的扩张程度可分为潜伏期与活跃期。潜伏期:子宫颈扩张至约 3 厘米时,产妇会产生渐进式收缩,并产生规则阵痛;活跃期:子宫颈扩张从 3 厘 米持续进展至 10 厘米。初产妇需经历 4~8 小时;经产妇为 2~4 小时。宫颈口张开 过程如下图所示:

  第二产程图解

  当子宫颈全开以后,就进入第二产程,这时胎头会慢慢往下降,产妇会感到 疼痛的部位也逐渐往下移。胎头逐渐经由一定方向旋转下降,最后娩出。

  第三产程图解

  产妇自动娩出胎盘所需时间 一般为 5~15 分钟,最多不超过 30 分钟,如果宝宝生出后 30 分 钟胎盘仍不排出,则需医生用手 取出。

  顺产过程需历时多久

  对于生产不要抱有恐惧,生孩子不会生上十天八天的,真正动产到胎儿娩出 一般是 24~48 小时。发生滞产的情况下,医生会及时采取干预措施。那些来来回 回进产房的情况都是假临产所致,并不是真的生了那么久,因此要克服恐惧心理, 顺其自然,生孩子必定是水到渠成的。

  三个产程之间一般没有明显的界线,尤其从第一产程到第二产程,但是孕妈 妈需要做到不着急、不烦躁、充满信心,在宫缩间歇期争取时间休息和进食,保 存体力,顺利过关。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怀孕》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程 顺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