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发出什么信号表示“中标”了

  疲倦,总是睡不醒

  如果你已经怀孕了, 那么可能会容易感到劳 累,睡眠也有所增加,这 是激素变化造成的。 基础体温居高不下 一般来说,排卵前基 础体温较低,排卵后基础 体温会升高,并且会持续 2 周左右。

  如果高温状态

  持续 3 周以上,基本上就 可以确定为怀孕了。

  “大姨妈”没有按时拜访

  停经是最大的妊娠变 化。对于月经周期稳定的 女性,如果月经推迟 1 周 以上,基本可推测为怀孕 了。但也有环境变化或精 神刺激因素引起月经推迟 或闭经的可能。

  阴道分泌物一下子变多了

  在怀孕早期,孕妈妈可能会感到阴道 分泌物一下子变多了,这是体内激素急剧 增加造成的,如果无发痒、无异味,只需 做好清洁、勤换洗内裤,不必担心,这是 正常的早孕反应。而有的孕妈妈阴道分泌 的白带太多,可能伴有阴道炎症,有的白 带中还带有血丝或点状出血,这些情况一 定要向医生咨询,提早治疗。

  头晕、无力,跟感冒了似的

  有些孕妈妈早期可能会出现头晕、无 力、发热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很多孕妈妈 误把怀孕当作感冒,其实这是胎宝宝对孕 妈妈发出的到来信号。

  其实,早孕的这些反应和感冒还是有 区别的。首先,从月经状况来看,感冒与 月经的来潮无关,而怀孕后的第一症状就 是停经;其次,可以通过测量体温来断定, 一般基础体温在 36.1~36.4℃,而怀孕后大 部分孕妈妈的体温在 37℃左右,而感冒引 起发热时体温可能超过 37.5℃。此外,感冒 有时候还会有流鼻涕、打喷嚏、关节不适 等症状。

  “中标”后孕妈妈的身体变化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产检》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闭经 头晕 体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