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甲状腺激素检查

2016年12月2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促甲状腺激素检查

  促甲状腺激素是腺垂体分泌的促进甲状腺的生长和机能的激素,通过这项检查可观察甲状腺功能是否正常,以避免和控制因甲状腺分泌功能异常而引起的妊娠并发症及对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影响。

  孕12 周前正常范围 TSH < 0.1 可疑甲状腺功能亢进(甲亢)

  TSH > 2.5 可疑甲状腺功能减低(甲减)

  无论哪种情况都需要进一步检查,以确定是否需要药物治疗。如果怀孕前就患有甲亢或甲减,并一直在服药,那么孕期用药量的增减或调整请务必遵从医嘱。

  糖化血红蛋白检查

  糖化血红蛋白是人体血液中红细胞内的血红蛋白与血糖结合的产物,反映的是近两个月内血糖的水平,通过糖化血红蛋白可对糖尿病进行筛查、诊断和监测。

  正常范围 < 6.5%

  如果检查结果大于6。 5%,可诊断为妊娠前糖尿病,需请内分泌科会诊,医生会根据病情给出针对你个人的饮食、运动方案及判断是否需要胰岛素治疗。凭借专业的治疗护理和自我照顾管理,糖尿病孕妈妈是完全有可能生下健康宝宝的。

  ——本文摘自由北京时代飞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授权的《产检使用手册》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