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如何过大年之出行篇

2017年01月24日 11: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蒋佩茹谈孕妈妈如何过大年蒋佩茹谈孕妈妈如何过大年

  春节又到了,作为准妈妈的您肯定又期待又担忧,面对琳琅满目的美食,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呢,看看电影参加聚会可不可以呢。对此,新浪母婴研究院推出新春特别策划,邀请到了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妇产科主任医师蒋佩茹做客微访谈,听听专家讲述孕妇过年的那些事儿。点击回顾微访谈

  出行篇

  Q1:请问大夫,孕妈妈可以做飞机吗?

  蒋佩茹医生:32周航空公司就不允许登机了。小月份的,不是特别远的是可以的。

  Q2:蒋医生你好,我现在孕16周,春节要回山东。老公开私家车,四个小时能到家,请问可以吗?

  蒋佩茹医生:一般情况下可以的,注意行车安全,路途中注意多喝水,每隔1-2个小时下车活动身体,及时进食,不要饿着自己。

  Q3:35周做普通火车软卧可以吗?

  蒋佩茹医生:如果是长途旅行,我担心的是车上临产。不主张长途旅行。

  Q4:怀孕30周,需要回老家过年,大概要2个半小时的车程(长途汽车),请问医生这样会不会对胎儿有影响?路上要注意什么呢

  蒋佩茹医生:特别注意人多拥挤。如果有可能一个小时起来动动身体比较好。

  Q5:可以坐高铁么?安检的时候工作人员手拿的扫描仪不扫身上就行了吧?

  蒋佩茹医生:可以,安检的X光时间短量也不大。在车上要定期起来活动,预防深静脉栓塞。

  Q6:36周了,4个小时车程的距离可以去吗

  蒋佩茹医生:还是别远行了,万一在车上发动了呢。

  Q7:您好,现在早孕40天,请问能做火车卧铺吗?23个小时。谢谢

  蒋佩茹医生:如果没有妊娠反应,没有明显不适,早孕是可以出行的。可以到比较温暖的地方,避免拥挤、空气污染,注意饮食健康 ,避免过度旅途劳顿,预防感冒。祝开心每一天。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