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饮食要合理的重要性

2016年05月18日 13:33 经济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独立报》网站近日报道,母亲在怀孕前的饮食情况有可能改变孩子的基因功能,可能对孩子的健康产生“永久性的影响”。

  伦敦大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一个研究团队对冈比亚农村出生的160多名婴儿进行抽血采样分析。这些婴儿中有一半出生在雨季,另一半出生在旱季。这个国家季节分明,意味着一年当中不同时期的饮食有很大差异。结果表明,在雨季怀上的婴儿,其基因中某种化学成分如甲基的水平高于在旱季怀上的婴儿。

  研究人员说,他们的研究结果“揭示出这样一种可能性,即母亲在孕前的饮食状况,可能对子女终生健康的许多方面造成永久性的影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