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再忙也要记得善待自己

2016年07月13日 10: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全职带孩子,虽然身体情况挺好的,平常也会比较注意,生怕病了,爸爸照顾不了孩子。离上一次发烧已有两年多了。某天,发烧,39.9度。爸爸照看着弟弟,不想他带着弟弟跑一趟,一个人打车到医院,挂号,看医生,扎手指,吊针,拿药……那种理所当然的女汉子行为,好像软弱己是很久远的事了。当爸爸打电话说奶奶过来了,他过来接我时,我已回到楼下了。果然,过于坚强的女人,一点也不可爱。
这次发烧是因为喉咙发炎,需要喷喉,在喷喉那看到一个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大一点的那个生病了。看着小的孩子可爱,离远的逗了下。目光与孩子妈妈相遇,问:也是喉咙发炎引起发烧的?那妈妈笑着说:是呀,他爸爸要上班,想着自己能带着,就让孩子爸不用请假了。这种情况在医院或菜市场常见。应该算是年轻们无法接受和想像的景况了。
朋友两孩子年龄相隔有点近,平常一带得带俩。每天早上七点忙到晚上十一点。婆婆跟大伯住,偶尔朋友忙不过来时会过来帮忙照看下。她说二宝两三个月时,生病了,自己刚病好腰酸背痛的开车载小孩去医院,那时真觉得自己是无所不能的女超人。另一个朋友附近的菜市场在二楼,她说怀孕时反应比较大,但依然坚持买菜煮饭。一直忘不了有次走那楼梯感觉自己就要晕倒的感觉。

  中国式的家庭,赚钱的那个是大爷,没收入的那个再忙也多少有点卑微。很多女人都有种习惯:默默的付出。老公要上班,尽量不要麻烦他;老公上班很累,尽量不要麻烦他;老公工作应酬,尽量体谅他……不要忽略男人在外面赚钱时,女人在家也没闲着。家庭需要互补的付出,不要觉得自己默默付出是很伟大的一件事。得不到认可,那是一种傻瓜的行为,只是你自己被自己感动而己。很多时候你默默的付出,默默承受,男人不见得会记得你的好并且对你好。正如很多时候如果你说:我可以的。男人很少会认真的想你到底可不可以,怕麻烦的他们多数会默认你是可以的。要懂得适时说我做不到。
女人什么时候开始忘了自己还可以被爱,那种由重复的平凡的日常积存的麻木而强大的内心,伴着同样坚硬的躯壳,让人难以触及,也不轻易让自己低头,忘了自己可以不那么坚強,也忘了示弱。为什么要将自己练成个百变机器人。要明白空气很重要,真正在意它重要性的人有几多。女人需要偶尔偷闲下,男人才会注意到你重要,体谅你的不易,感激你的付出。才会醒觉在床以外的地方,你还是一个的女人,而不是无所不能的百变机器人。女人需要好好善待自己,也让自己值得被善待。

   来源:新浪育儿自媒体博主 安静的飘零燕 博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女人婚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