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期间需要注意什么

2016年08月31日 15: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月经是每一个发育成熟女性都有的。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会伴随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并且这些问题还会随着一些生活习惯变得严重。因此做好月经期间的工作,能够有效的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生,也可以避免发生月经不调。那么,女性月经期间需要注意什么?我们来听听广州女子医院专家给出的建议。

  1、注意卫生

  女性在经期期间抵抗力免疫力较弱,所以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月经期间做好阴部清洁工作,不能久坐、盆浴更不能在经期同房。

  2、注意身心

  月经期间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女性在经期较为烦躁易发怒,发怒容易导致月经不调。另外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切勿熬夜以及过度劳累,容易造成月经延迟或出血过多等情况。

  3、注意冷暖

  冷暖不仅仅是指温度高低,与饮食也有关。经期期间不宜吹冷气与吃生冷的食物,避免痛经或者月经不调。

  4、注意生活习惯

  经期不适宜洗头,洗头一方面会容易受凉导致痛经,另一方面因为女性经期脸部的毛孔都是张开的,洗头怕造成脸部长粉刺痘痘。

  5、注意饮食

  月经期间可以吃一些事物帮助调理身体,增强免疫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