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农村中小学生上过网

2014年07月25日 11:38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日前发布“第七次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城市小学一年级至高中未成年人使用互联网的比例达到92.9%,农村(乡镇)中小学生也有80.2%曾接触网络,远高于我国网民的总体触网率。

本次报告实地调查了16530名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二年级学生及其家长的互联网运用状况。这些学生分布在全国10个省(区/市)的108所学校。

报告还显示,未成年人对上网给他们带来的变化,总体评价比较积极。22.9%认为“学习知识变得容易了”,17.4%认为“有了全新的娱乐方 式”,16.6%认为“与人交往变得方便了”,在负面评价中,占比较大的为“比以前更爱呆家里了,运动减少”(6.8%)和“分走了不少学习时间” (5.4%)。而家长认为,使用了互联网以后,和孩子的交流更深、更多、更亲近的为26.6%,更浅、更少、更疏远的为20.7%,48.7%的认为没有 什么影响。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 未成年人 中小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