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轮滑作为一项时尚运动,吸引了大批的爱好者,在这支越来越庞大的队伍中也渐渐出现了两三岁孩子的身影,那么,学习轮滑对于幼儿到底有什么好处?小宝宝该如何学习轮滑?……带着一连串的疑问我们采访了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地的幼儿轮滑教练,请他们为我们具体谈谈幼儿轮滑的方方面面。                        发表评论>>
  
                    ● 媒体合作:<<时尚育儿>>
 
 
  当我们问及幼儿轮滑的意义与好处时,四地的老师均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 1、学习轮滑可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
● 2、幼儿轮滑能全面提高运动潜能
● 3、轮滑提供给孩子更多参与及展示机会
● 4、学习轮滑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良好个性

                详细>>
  其实3岁就可以开始学习轮滑
 ● 1、3岁幼儿身体和手的动作已经比较自如
 ● 2、3岁是学习动作技能的最佳时期
 ● 3、大一点的孩子胆子反而小,再小一点的,由于理解能力、肢体运动能力有限,不易掌握动作要领。所以从3岁到5岁是学习轮滑的最佳时机。
            详细>>
 
 
 
 

  宝宝学习轮滑要特别注意安全,装备的选择尤显重要。
  ● 护腕、护肘、护膝和头盔
  ● 鞋身 底架  铝合金
  ● 轮子 大小  轮滑鞋
 专业教练强调一定要买品牌鞋,如米高、奥得赛,价位400-500元的就可以了,全套护具百十来元。
            
    详细>>
  轮滑是一种风险运动,在滑行的过程中做各种动作,存在不安全因素,所以安全这根弦要绷紧,不要发生意外。
● 1、监护人一定要陪护到底;
● 2、护具要带齐全,每次运动前要检查;
● 3、活动场所要选择平滑的广场;
● 4、不可以在大马路上穿梭驰骋。 
详细>>
 
 
 
 

  一般我们不鼓励爸爸妈妈自己教宝宝训练,但是可以事先了解宝宝学轮滑的简单步骤及技术要点,这样陪孩子练习时也不会进入误区了。
●基本动作:站立 踏步 滑行 停止  安全跌倒

                教练提醒>>
  ●采访者记: 对于孩子而言,快乐在于过程,而不在于结果,无论是摔倒、站起还是跨步,都可以让孩子体会到由衷的喜悦,而这样在快乐中孩子还能获得生活的启发和磨练,这是远比掌握轮滑技术更可贵的。                        发表评论>>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