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快乐省钱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00  新浪育儿 一帘梦影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一帘梦影原创:

  最近物价上涨,股市下跌。眼看着钱包飞快地瘦身。买一根排骨居然花掉十三元,不由着感到了一点经济危机。以前我和孩子两个人,想吃什么就买什么,没有认真考虑省钱的问题,现在看看是不行了,所以要研究一下了。

  总结一下省钱方法:

  衣:对于我,衣服是最大的开支了。去年一高兴买了很多棉衣,打开柜子盘点一下,决定冬季不买衣服了。不买新衣,又想穿得光彩照人,当然要动脑筋了。把衣服一套套配起来,一排排地挂着,每套衣服都不会穿过两天,所以可以延长衣服寿命。有一套咖啡色的棉套裙,觉得颜色太暗一年没穿了,今年看看,便拆掉了毛线袖子,变成坎肩,里边穿上玫红色的小毛衣,配上一条玫红色的小丝巾,再穿上去年买的高筒靴,便旧貌换新颜了。简单举个例子,类似被我旧衣新穿的还有很多呢。为了省钱,减少逛街次数,减少逛街就有了空闲,把我一件毛衣拆了织给儿子穿,很好的毛线,颜色是纯白的,花样是我在商场的新款里看到的,儿子穿上温暖而好看。儿子平时很少买衣服,两套校服,从周一穿到周五,只有在周末才穿,所以秋季的一套品牌运动服,配上这件毛衣,就渡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了。除了就地取材,还有一招就是批发。有女友卖衣服和鞋子,进货时叫上我。品牌的鞋子和衣装可以付一半以下的价钱,既有好品质又有好价钱。儿子的运动装和运动鞋都是这样买来的,我也花一百元买到价值三百元的鞋子。

  食:两个人的饮食花费不太多。昆明的水果比较丰富,不去买新上市的水果,只买大量上市的水果,既便宜味道又好,现在最多的是碰柑。苹果买昆明本地产的,样子不好看味道却很好。猪肉涨价了,鸡肉和原来差不多,便多买鸡肉来吃。经常翻看橱柜和冰箱,把买来的食物合理地吃完,不浪费便也是省钱的方法了。还有黄昏时买菜最便宜,一般是论堆买的,可能用一半的价钱就买到所要的青菜了。我们小区的超市,青菜到晚上七点半后八折,吃过饭便随意去买点来。尽量少出去饭店吃饭,自己多动手做些风味小吃,厨艺进步了,还省钱了。到超市购物时列出计划,不买计划外的东西,计划内的尽量买促销产品。

  住:水电费是比较大的开支了。省电的方法有很多,反正不用的电器关掉电源,煮饭前先泡米。我家客厅的大吊灯,一共有有十多个,现在一半不亮了,本来想换灯泡,决定不换了,反正亮度足够,可以省电一半。水费吗,我一向习惯良好,洗衣机出来的水接了洗拖把。当然了,想起以前一个老师讲的:一杯水,早上先刷牙,再洗脸,晚上再洗脚,我们比起她当年不知幸福多少倍呢。

  行:自从没有车,就办了张公交卡,充一百元能用几个月,儿子有张学生卡。能走路尽量走路,保持体重好方法,能坐公交就不打的,公交车习惯了,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阅读:经常浏览在网上,书和杂志基本不买了。刚好女友有几张图书卡,她每次借书叫上我,一来朋友可以小聚,二来可以尽情选书。书非借而不能读也,因为是借的,读的更快也更认真些,有时还写了笔记。盘点下来,今年读的书比往年都多。

  美容:美容卡在促销时包,当然不包卡就更省钱了。面膜自己在家里做,三天做一次,比美容院的效果更好,越来越细致的肌肤就是证明。

  健身:本来准备去包张健身卡,决定取消了。多走路,多做家务,陪儿子打球,看电视时扎马步,最近才学的,还有一本瑜珈的书,有时间自己练练。有一个女友,年龄四十,却有平整的腹部和细腰,每每羡慕不已。女友说,都是做家务的结果。虽然女友也有几百万的资产,但从来不找保姆,地板都是用抹布擦的,真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

  那天在群里和朋友开玩笑:我要去你办公室里上网看股票,可以省我家里的电脑和电,还能省矿泉水。朋友们都大笑,说你行。当然这只是玩笑了,这种损人利己,不算是快乐省钱法。总之应该花的钱一定花,不应该花的就不要乱花。当然了,最好还是多赚点钱,努力赚钱,聪明花钱,生活会更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