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遇七年之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8:32  新浪育儿 蔷薇花2786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蔷薇花2786原创:

  七年之痒降临你的婚姻。

  七年呀,再好看的也看厌倦了。两个人在新婚时吵,甜蜜,吵过以后都不计较,更重要的是那时候他都会无条件投降来哄你。等到他决定不再哄你了,差不多七年就到了,此时的你,觉得简直无法接受。

  七年来临,仿佛是一夜之间,他突然决定,原来依着你的不再依着你,吵架时开始针锋相对。你真觉得变了天,欲哭无泪!

  原来吵架,动不动就嚷嚷离婚,丝毫没有后悔和眷恋,语气坚决。如今,多了一个小可人儿,底气明显不足。难不成男人都以为女人有了孩子就气短,所以他的气就更粗了?吵架的时候你经常这样想。

  时间长了,吵得大家都很痛苦。女人,在老公面前的女人,有几个是理性冷静的呢?坐下来好好分析一下,正如他说,彼此都没有原则性的分歧,都在为鸡毛蒜皮的事吵。如果这样就得离婚,不值得也不理智。

  你想,也许是你对爱的需求太多,总是无度索要,要了又不懂得怎样珍惜,所以他烦了。

  他呢,在想,过去这么多年,她怎么还是象个孩子一样任性不讲道理?难道我在外面辛苦赚钱,回家就不能看到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吃上一顿可口滋润的饭菜?我在外受别人的气,回家还得哄老婆,我都快崩溃了,她怎么就不体谅我呢?

  她想,为什么过去能忍受现在就觉得不能忍受我了呢?你原来哄我为什么现在不哄我了呢,我很努力做家务伺候你和孩子,为什么你还觉得不够呢?你要不是在外面有了二心怎么会现在才看我这么不顺眼呢?

  牛角尖一钻,大家都不想走出来。吵架吧,吵到没什么不能吵,最后,大家一起说:“离婚!”

  是不是非要到这个时候呢?是不是非要到这个时候才肯好好想想。当然这个时候都不愿意反思的就肯定离婚了。离婚,就那么容易么?没有爱情了,总还有点亲情或别的什么情吧。要不然,怎会有人说,婚姻里的两个人就象左手和右手,握在一起没感觉,去掉一只就会痛,不习惯!

  所以,也许,退一步海阔天空。仅仅是因为琐事吵架,不是原则性分歧,就别再为逞个嘴强多说伤人的话了,多多体谅对方的不易吧。

  没有这样的婚姻,女人就不能成长为真正的女人,男人也不能锻造出真正的男人。在这样的婚姻里,彼此因为爱而互相伤害。当彼此都懂得为了爱而有所放弃,有所妥协,那么,七年之痒又何所畏惧。

  我们在佛前结下这样一段缘,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年的等待,怎能经不住时间流逝而改变?又怎能耐不住琐碎生活的磨砺而焦躁起来?在某个安静的夜晚,希望我们都能平静仔细地想想,我,对他(她)还是爱着的吗?我,还爱着这个家吗?

  如果答案是“是”,那么,就让我们把粗糙的心重新变柔软起来,温柔地善待彼此,为爱改变不可耻!

  星星都睡了,大的小的都在我身后呼呼着沉沉睡去。家,就这样安宁!为了这两个我最爱的人,我,要把七年之痒熬过去!

  你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