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熬过惨淡孕吐三个月的感言

  新浪网友:小册子

  明天怀孕就满3个月了!想起刚过去的两个月,真是不堪回首。还在煎熬中的姐妹们,继续努力吧,孕吐很快就会过去。

  我是30几天开始有早孕反应的,起初两周,呕吐是逐渐加剧,食欲也是一天天的消失。原本刚刚攒起的体重,在呕吐中不知不觉中失去,这个时候我还没什么太多的担心。可接下来的一周,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的,因为这是噩梦的开始。每天我只能喝极少的粥,只能躺在床上歇着,剩下的活动就是抱着垃圾桶随时迎接一波一波的呕吐。直到有一天,喉咙很痛,吐出物有少量血丝,由于害怕就去了医院,做了BC和尿检,一切正常。大夫还说孩子长的不错,给了我不少的安慰,心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可回家后的第三天,呕吐不但没有好转,还越发的加剧了。吃什么吐什么,直到连水都不能喝,只能躺床上不动。干脆就什么都不吃,可还是止不住的吐,这时吐出的就只有鲜红的血,褐色的血渣,和黄绿的胃液。最后的结果是脱水了,胃也因呕吐痉挛不止,疼痛难忍。这一天我终于熬不住了,就匆忙去了医院。出门时我就象个虾米,攒着身子,人也象失去水分的老太太一样。急诊做过尿检,结果尿酮呈两个加号。我就这么不情愿的住进了医院,晚十一点水分和营养通过大大的吊瓶,长长的输液管,细细的针头源源不断的补了进来,瓶子、袋子一个个的换着,一下子就输了30多个小时。中间停了2小时多小时,瓶子又被挂了起来。我一边输液一边难受,就问医生有没有什么办法缓解一下痛苦。医生很冷的告诉我,缓解的唯一的办法就是终止妊娠。我想刮宫也不爽,怎么都是难受,还不如坚持坚持。这一住,就住了8天,老公也休假在医院照顾了我8天,看他那辛苦样,白天晚上的照顾,晚上医院还没地方睡觉,真是心疼啊!后来医生说你再难受要强迫吃点,老公就天天给我买饭强迫我吃,看着老公那辛苦样就勉强自己吃,还别说每次少吃点感觉越来越好受了,医生看我开始吃东西了,液体也不用24小时那么给我输,慢慢给我减少。住院的日子真不好受,尿被验了N次,到第8天酮体终于变阴性了,这才被医生放出了院。

  回家后,想到来之不易的健康,就每天强迫自己吃东西。眼见着一天比一天好起来,觉得那段时间的坚持真是值得。这两天要去医院建档,想到能看见宝宝,就很开心,呵呵!没有结束早孕反应的姐妹们,你们一定要坚持住哦。缓解孕吐的唯一办法就是再难受也要强迫自己吃点,可以先喝点小米或大米粥什么的,能吃多少是多少,最起码有的吐,胃就不会那么难受,不然会越吐越严重,我就是那样。要实在不行,连续两三天没吃东西还不停的吐,就一定要去医院看看!

  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到新浪亲子未准妈妈论坛准妈妈论坛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