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俺家省钱片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8:42  新浪育儿 双胞胎伊莲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双胞胎伊莲原创:

  金融危机来了,豆腐涨到三块钱一块了,采暖费直奔三十元一平米了,收废品的却降价了。我想,我们家应该尝试一下低成本生活了。

  老公说节约要从他自己做起。从此他不在家上厕所了,不在家喝水了,不在家洗脸刷牙了,不在家洗澡了,不在家上网了,不在家给手机充电了,统统到单位去解决。我的批示是:好!

  老公还说以后他每天都要从单位顺手弄些水果手纸铅笔本子胶棒供他两个闺女消耗,我的批示是:甚好!关于他宏伟的省钱计划,我不禁感叹:上哪找这么会过日子的好男人哪!感叹之后人家告诉我,这个魔鬼计划的实施,他还有点不好意思。完了,我白高兴了!

  我们小区内的农贸市场菜价贵得吓死人,夏天地摊上豆角卖五毛的时候它就卖四块,于是我们打算去一公里之外的早市去买菜。星期天起个大早,全家带了六个布兜子就出发了,一路步行还能呼吸到新鲜空气,真好!到了那里看到东西是真真的便宜,开心,于是全部买下。最后我们发现运不回去了,什么土豆南瓜冬瓜萝卜西葫芦白菜洋葱,我们怎么专捡那个大又沉的买呀!雇辆人力车回来吧,还装不下我们一家四口人,此时还没有吃早饭的孩子们都已经东倒西歪了,只好打车。俺粗略算了一下,这次采购便宜了十二块钱,扔在道上五块。

  每天早上孩子们的校车七点就开到站点,庆幸我还有时间带着她们俩横穿几条马路,步行十五分钟赶到。孩子们的书包十二斤一个,而她们的体重才三十八斤,她们俩背着各自的书包走不出一百米就告饶了,于是加起来二十多斤的俩书包就全压在了我老人家的肩膀上,我的身上还有个自己的包包呢,我只能拼尽全力跟老驴老马一样在路上挣命,此时我那异常粗壮的臂膀就再一次派上了用场。我要用眼睛瞄着四处的车辆,用嘴指挥着那俩个小兵前行。虽然辛苦,但是我还是在内心很满足,毕竟不需要象以前那样花钱雇保姆去送孩子了,省钱我高兴!正当我沉浸在无比满足的欣慰之中时,那边一起带孩子等班车的一个老太太与另一个老太太的对话,把我当场气蒙,她说:“我跟我儿子媳妇说了,我就这么给你们洗衣做饭带孩子,你们还气我?再气我我就彻底不管你们了,让你们象咱们园区内的那小双胞胎她妈一样,天天自己整孩子,累死你们!”奶奶的,我老人家啥时候成反面典型了,还是罪有应得的那个下场?

  那日把孩子从班车上接下来,天上忽降倾盆冷雨,幸亏我身上带着孩子们的雨衣,一人一件赶紧给穿上,两个总共二十多斤的书包自然又落到我的手中,若把两个书包都交到一个手上我又拎不动,只能一手一个书包。可怜我就再没有空闲的第三只手去给自己打个雨伞,我下定决心任可冒雨前行也不能找个地方避雨等待。我是这么算的,抓紧时间带孩子回家,放下书包拿外语特长班的书,然后给孩子们吃一口饭就赶紧去赶场子,若耽误一堂课是不退学费的,对于我们家一堂课一个多小时就等于四十元钱。为了抢回那四十元钱,我带俩孩子在雨中急行军。前面遇到几个路人惊奇地感叹:“快来看,那穿着粉色雨衣的小双胞胎多好看呀!”我也对着他们感叹道:“你们没看见双胞胎的妈都被雨浇成啥德行了?”

  昨早吃鱼被刺卡喉,我噎馒头喝醋均无效,绝望之余想去医院就诊,被老公照后背蒙拍一掌并训斥道:“你咋这么笨哪!”我伸脖瞪眼后,感觉——好了!老公无限感慨道:“恭喜你,你又给咱家省钱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