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色小吃水煎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8:46  新浪育儿 打碗碗花0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打碗碗花0原创:

  前几天在朋友萍家吃饭,她做的水煎包得到了我们大家的一致赞赏,被我们如秋风扫落叶般的横扫几盘后,临走我还特意向她请教了做法,想回来做给我那小猪儿子吃。水煎包以我们山东利津的闻名,是几年前比较流行的小吃,如今这生活好了,嘴巴也变刁了,这吃食也随着潮流一茬茬地变换了。吃多了“酸辣粉”、“包子锅魁”后,再来品尝这水煎包又是别有一番滋味了。

  水煎包做起来其实还是蛮好做的,和平时做的包子没什么两样,唯一不同的是水煎包的包子要包个头小些,四分之一拳头那么大最好,易熟。做法也和平时包包子是一样的,肉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制,有白菜肉、芹菜肉的,还有芸豆肉、葫芦木耳的。在我们山东,水煎包多是以韭菜为主的,配以鲜嫩的猪肉,肥肉居多,这样做出的水煎包很香嫩可口。水煎包主要在于煎了,煎包需要的是平底锅,没有平底锅也可以用电饼铛,电饼铛的火力较小,用时要调治到最大铛。但个人感觉而言,还是平底锅做出来的水煎包好吃,不知道是不是个人的感官问题,还是传统的直觉问题了。

  就光说一说水煎包的“煎”吧。先把平底锅烧热,加入少许油,比炒菜的油要稍微多些,转转锅四周,把锅周围都抹一遍油。待油稍热再摆上包好的包子,这样熟了的包子好揭锅(注意摆放的包子之间要留上一定的空隙,因为包子是发面的,会膨胀,如果放得太近了,包子熟了就会粘在一起不好揭锅了)。包子放好后,稍微煎一会儿后,煎至些许金黄色,再加入少许水,约莫大半碗即可。继续煎,直至包子完全发起膨胀就可以了,这时水也干了,水煎包就可以出锅了。

  煎好了的水煎包底部是金黄色的,咬一口,黄焦酥脆,特别好吃。试着做了之后,孩子特别喜欢吃,一问到想吃什么时,就说水煎包,因为平时吃惯了大包子水饺,再换个口味大人孩子都喜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