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情感故事:悄然而至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2:53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琪儿妈

  她至今还清晰地记得九四年的那个夏天,挥别了那座相处四年的六朝古都和漫漫的黄土,捧着满腹的乡思乡情乡音抖落一身异地的尘埃,重新回到了那片生她养她让她眷念的红土地。

  她,21岁,文静漂亮,长发飞扬,学的是化工,便很顺利地分回了离家很近的化工厂。进工厂后每一个大学生必须得下基层锻炼,她也不例外地到了车间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倒班工人。倒班的日子是单调而枯燥的重复,一切并不如她期待的那么美好,现实与愿望始终存在着差距,并不复杂的人际关系让她有些手足无措……

  他,27岁,貌不惊人,平凡普通,仅为一大专生,和她在同一个班组。年青的心总是容易聚在一起,班组里的仅有的几个年青人工作空闲常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害怕孤单的她也很快加入到他们中间。很快她发现他是个能言善谈的人,和他聊起来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和信任感,仿佛遇到了久别重逢的老友,她觉得心情舒畅起来。慢慢地,她喜欢和他一起聊天,俩人便时常在一起海阔天空,谈学校谈人生谈经历谈爱情谈过去谈现在,他也常常讲些善意的笑话逗她开心,于是上班的日子不再枯燥难熬,那些死气沉沉的框架和设备也变得有生气起来。休息的时候,她喜欢和他们一起聚会一起疯玩,去舞厅去卡拉OK,时光居然也渐渐变得美好而充实起来。他的歌唱得很好,舞跳得也不错,有他的日子让她重新发现了生活的乐趣……

  日子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她把他当成了最好最知心的朋友,他也一如继往地象哥哥一样关心她照顾她,她在心里固执地认为这仅仅是友情。年底他休探亲假,顿时她觉得没有他的日子上班变得好难熬好漫长,没有了他的声音和陪伴她会觉得莫名地寂寞和忧伤。她时常对着仪表盘发呆,要不就独自在现场绕着设备乱转,聊天时也觉得有些魂不守舍。他二十二天的假期对她来讲仿佛过了二十二年,当他熟悉的身影又出现在她面前时,她兴奋了快乐了,于是她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飞奕,几个年青人又开始在工作的闲暇围坐在一起闲谈,日子又恢复了往日的样子。细心的他没忘送给她新年礼物,是一白一黑两只巧克力小猪,她傻傻地想将它收藏,没有想到巧克力是会坏掉的。

  有男孩子追她,也不乏有人为她介绍男朋友,她不明白周围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好心人,她都一笑了之。说东道西的人多了起来,可她仍然泰然处之。她在等待让她心动的男孩出现,她执着地相信说不清道不明的缘份……因为他是个能够带来快乐和好心情的人,所以她的日子还不至于太难过,不过她并没把这归结为爱情。她好欣赏他的那一句爱情名言:天上星星无数颗,总有一颗属于他(她)。

  他俩还是在一起大笑一起玩,她喜欢和他在一起的那份轻松自在。九五年的那年夏天,得知他要去别的班组,她心底又重新升起一种失落感,她一千次地问自己是不是爱上他了,却得不到肯定的回答。那个夜晚,他第一次单独邀约她见面,她不敢正视他的眼睛,心却砰砰地跳得厉害,他坦白表白:希望她能做他的女朋友,因为以后或许没有机会表白了。望着他深情急切盼望的目光,她微微发抖有点眩昏,只默默无语,不知该点头还是摇头,她知道自己被他的眼神和话语瓦解,她才发现原来是在一直等着他的表白,她责怪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自信了?轻轻地他握着她的手,揽她入怀,他和她的手都微微地发抖。靠在他宽阔的胸前,听着他咚咚咚的心跳声,她突然觉得好幸福好快活,这正是她一直寻找的感觉呀!原来,爱情早已悄然降临到她的身边,在她的心里悄悄地生根发芽,而她却浑然不知,于是没有拒绝,她成了他的女朋友。他告诉她,从她到车间来的第一天,他就祈求上天能让她分到他所在的班组,没想到他真的如愿以偿了,难道这就是天意?

  他们相爱的日子是快乐而幸福的。在她下中班的每一个晚上(十二点下班),不论酷暑严寒也不论乱风下雨,他总会带上她喜欢吃的零食准时出现在车间的后门,她成了一个被娇宠的女王大嚼着零食,他总是微笑着望着她,在那条熟悉的小路上,数星星,看月亮,听风声,共雨声,依偎着共撑一把雨伞,他搂着她走过那漆黑的夜晚和人烟稀少的街道,把她送到家,然后才离去……

  在她22岁生日的那一天,他邀上她所有的好朋友,为她举行了一个简单但热闹的生日Party,他为她准备了一个心形的蛋糕和精致的礼物,还亲自下厨做了好多她喜欢吃的菜。在幸福美好的祝福声中,她开心地甜甜地笑了,已经沉醉于他那份浓浓的爱意中。那是她一生中最快乐最难忘的生日。

  她爱他,可她也知道她父母一定会反对,因为她是父母的最爱和骄傲,他从哪方面也够不上她父母的标准。她不敢告诉她的父母,他俩就这样偷偷地相爱。

  在几次鼓足勇气之后,她终于告诉她的母亲。一如她的意料,他们强烈的反对让她好沉重简直让她喘不过气来,她左右为难,一边是她最亲最爱的父母亲,一边是她深爱着的恋人。最后,她还是固执地认定他会带给她幸福。那个她不愿意再提的春节至今还深深地印在她的脑中,九六年的大年三十,他为了她没有回家而孤零零地留在了他的宿舍里。她在家和父母又因为他发生了争执,她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任凭眼泪无声地流,没有吃年饭,外面的鞭炮霹霹叭叭地响起,人们都沉浸在节日与家人团圆的喜悦中……听着电视里春节晚会的序曲响起,她再也忍不住冲出屋子。无人的街上只剩下泪眼飞扬的她,当他开门见到满脸泪痕的她时,他惊愕万分一把将她抱住,吻着她脸上不停淌下的泪水。他心痛极了,她知道今生再没有人能把他们分开。那个就着方便面伴着眼泪的春节,成了他俩一生的痛。

  他的诚恳最终打动了她的父母,他们默许了他俩的爱情,他俩也先后调离了车间。九七年七月,他俩终于登记结婚了,不用再泪眼朦胧唱那首《无言的结局》。事后,他俩只给好友同事散了一些糖果,没有热闹的仪式,没有动人的旋律,没有美丽的鲜花,没有众人的祝福,她心甘情愿地做了他的妻……

  这就是我和琪爸的故事。如果真有来世,我还愿再做他的妻……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相关链接
情感故事:千里追踪的姻缘 (2001/09/12 17:19)
多彩生活:夏日里的杜鹃花 (2001/09/14 14:04)
情感故事:爱的仅是他的微笑 (2001/09/10 15:55)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