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爱,要用心慢慢去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9日 15:09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xuehuapiao0714

  前几天看到一篇报纸调查,结婚7年的离婚率最高,看来“7年之痒”是有一定根据的。我今年正好结婚7年,于是常跟老公说,别惹我,否则跟你离婚。嘴上是这么说,可心里却想:能嫁给这样一个疼我、爱我的老公,是我今生最大的福气。不过,产生这样的想法,也是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的.

  记得刚跟老公见面时,他紧张的手里拿把锁,翻过来,倒过去,一直在当听众;而我,一方面由于久经沙场(见的太多了),所以,自始至终,大大方方,谈笑风生;另一方面,对面的他,又矮又瘦,不符合我的择偶目标,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所以,一点也不紧张。都说女人天生喜欢浪漫,我一直希望我的白马王子高大英俊,幽默风趣,春天,我们一起骑着单车到郊外踏青;夏天,我们一起去海边拾贝;秋天,我们一起去观赏红叶;冬天,我们一起堆雪人;早晨刚刚醒来,就听到他的电话祝福;傍晚,一起爬到山顶,看夕阳西下,一直到山下万家灯火,汇成一片灯的海洋,漫漫有了凉意,他将自己的外衣脱下,轻轻的披在我身上,然后,我们相拥回家。想的越浪漫,失望就越大。

  随着年龄的增加,父母越加着急,常常劝我,人的外表不重要,关键是人品好,老公正好符合父母择女婿的标准,于是,我就试着与他交往,他真的很实在,刚见面不久,就把他的缺点都说出来,问我是否能接受,我当时还以为他谦虚呢,根本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婚后可糟了,每当我指责他的种种缺点时,他就说,刚见面时,我就告诉你了,你说不在乎,现在怎么又计较了呢?哎,说的我哑口无言,真正领教了老实人都是不声不响念真经的。老公真是老实,从来不会甜言蜜语,恋爱中的女孩智商都为零,一两句动听的话语就能让她陶醉,可我老公总是让我保持清醒的头脑,休想让他说出“我爱你”三个字,于是,我们谈的恋爱如同白开水一样,无滋无味,直到有一次,我们去看通宵电影,看着看着,我就进入甜美的梦乡,醒来时,发现他的毛衣盖在我身上,出了电影院,大约早晨6点,天还没有亮,我们决定坐公交车回家,过马路时,他把手伸过来,牵着我,刚过完马路,他立即把手松开,我们又保持原来的距离,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动作,使我决定嫁给他。

  由于从小到大,父母为了让我安心念书,从不让我干家务活,以至婚后,从装修房子,购买家具,打扫房屋,洗衣做饭,里里外外,都是老公一人干,我似乎只是这个家的座上客。老公很习惯,我也很自然。

  我喜欢我行我素,大大咧咧的,有一次,公司举行活动,很多同事都给家人打了电话,我却没有这个意识。活动结束后,公司派一辆车,专门送我们回家,由于我家最远,所以最后送我,快到院门口,远远看见老公站在那里,冻的像一座雕像似的,看见我回来,他又气又急,责备我晚回家为什么不打电话告诉他,他在家左等右等,仍不见我回家,就给公司打电话,没人接,给我的同学、朋友打电话,都不知我在哪,于是他就站在雪地里等我,一直等了两个多小时,如果我再不回家,他就准备报警了,这时,我才意识到,我不再是单身一人,老公在时时牵挂着我。他无论干什么,总是默默的。夏天,当我带着一身臭汗回到家,他总是端上刚切好的西瓜,让我解暑;冬天,当我冻的手脚冰凉回到家时,老公总是用他的双手捂着我的手,给我温暖。刚结婚时,家里没有暖气,晚上,他总是先躺在我的被窝,等暖和后,再让我睡觉。现在,条件好了,暖气很热,老公再也不用给我暖被窝了,真希望哪天暖气坏个一两天,我可以重温旧梦。

  老公脾气很好,我对同事如春天般的温暖,对老公却象寒风扫落叶一样,残酷无情,如果老公哪句话说的不入耳,我立即暴跳如雷,甚至摔东西,老公总是默默的把摔碎的东西扫起来,然后,在台历上写到,某年某月某日,老婆又摔了什么东西,他都给我一笔笔记着帐呐,但从不对我发脾气。有时,我也自我反省,我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为什么有时却象个泼妇,这样可不行,现在,我正在逐步改正乱摔东西的坏毛病,老公以柔克刚的办法,也是很有成效的。

  老公很不浪漫,我总是对他进行启蒙教育。在我们认识四周年的那一天,当我下班后,老公不在家,这很奇怪,不过我想,老公可能突然想起今天是个该纪念的日子,跑到花店给我买花了,当他回到家,手捧一大束玫瑰站在我面前,我该多么幸福啊,于是,我在家,边作饭,边等花,门铃终于响了,我飞到门口,可是当我打开门,别说一大束花,连个花瓣都没有,我的心一下子沉到海底,原来老公根本就没记着这个日子,他下班后,觉的时间还早,去理发了,气的我连饭也不想吃,当我把我的猜测说给老公听的时候,他也挺内疚的,决定补偿一下,于是就在电视上,为我点了一首《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歌:“我心永恒”,当电视屏幕上打出:你的快乐是我永远的幸福,永远爱你的老公,我真的陶醉了,看来,我的启蒙教育也是挺有效果的,老公并不是不可救药。

  老公的心很细,每当我们俩走在马路上,他总是走在外边,每次打车,他总是帮我打开车门,每当天气降温,他总是嘱咐我多加件衣服,有一次,我问他,如果他娶了别人,是否也对她这么好,没想到,他立即回答;当然了,她是我的妻子,我要对她的一辈子负责。哼,我还自做多情,以为他只有对我才这样,谁知,无论谁做了他的妻子,他都一样关心她,呵护她,不过,我很庆幸,我做了他的妻。老公很喜欢看书,吃完饭后,常常是他看书,我看电视,时间长了,我就觉的很无聊,总是抱怨他不爱我,否则为什么不说出来,老公却总是说,爱不能光挂在嘴边,要用心体会,家应该是个避风港,平平淡淡才是真,有话就说,没话就不说,开始我是怎么也不理解,这跟我的海誓山盟,轰轰烈烈的爱的观点是截然相反的,看来,我要用一辈子的时间慢慢体会。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情感故事:周末夫妻OICQ情 (2001/09/28 11:25)
情感故事:因为誓言不敢听 (2001/08/20 11:16)
情感故事:爱在不经意间弥漫 (2001/07/13 14:46)
情感故事:永恒如水的友情 (2001/07/12 14:21)
情感故事:浪漫如风 温馨如雨 (2001/07/02 09:59)
情感故事:最美的时候与他相遇 (2001/06/21 20:01)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