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夫妻间发生矛盾时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31日 14:02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虫妈大猫整理

  婚姻家庭论坛本期热点讨论:夫妻间,难免会发生一些矛盾,当矛盾发生时你如何来解决?

  网友木木琳:

  我爸妈吵架时,不管是谁对谁错,一般是我爸说两句就不吱声了。(既然是吵,肯定双方都会认为自己有道理),我妈是个直性子,只要等她把想说的话说了出来,怒气就消了。最后,因为我爸的谦让更让我妈更加爱他。:)所以,我爸妈吵架没有后遗症。有时吵吵也可以适当调节家庭的气氛,但一定要有一方能把握分寸。:)

  网友一个小孩:

  我和老公生气,一般都是我先低头,因为男人有时是死要面子的,虽然说女人需要哄,但最好不要用在这上面,因为女人如水,有一点调皮和无赖,当你在这时主动向男人亲近时,他会很高兴地和你化解,男人在这时更象个孩子,他需要女人的关心。

  夫妻间很多时候并没有谁对谁错,男人有男人的道理,女人有女人的道理。关键在一个理解。女人生气时有许多渠道发泄不满,比如在网上发泄或是找个知心人谈家常,而男人则不同,多半都要闷在心里,无处排解,这样时间长是要生病的。所以每次生气,过不了多久,一看他闷闷的,我心里就难受,只好主动套近乎。

  其实谁先低头,并不意味着谁是错的,重在和解之后的交流。而且你先低头的话,他也会明白你的一片心,只能更加珍惜。

  我们很少吵架,因为我简直不会吵架。最开始我对他的不满意,提出来后,他如果也不满意,顶多能吵三句,我就会说:不和你吵了。然后不理他,然后就谁也不说话了。

  当然他也有先低头的时候,只是我很难哄,如果他一时失去耐心,就又会陷入僵局。而如果是我先低头的话,只要对他笑笑,基本就可以解决,最多也就是凑上去多甜乎甜乎。

  网友心棠妈妈:

  心软的人,是脾气好的人,是懂得珍惜婚姻的人……

  网友老樵夫:

  高智商的先低头。说白了就是谁先觉得争吵无聊,谁的智商就高。先低头的大多是LG,这是因为男人通常较有气度,而且没有耐性。

  网友毛毛爸爸:

  这要看是什么原因了,不过通常都是LG先低头,最后是LP低头。其实在我这里如果是LG错了,LP发脾气的时候我开始的时候会好好的哄哄她,但是有的时候LP是越说越上瘾,最后简直就是不知道说到哪里去了,这个时候我就会大声的吼两声,她就安静了,但是LP错了她就不吭声了,冲我笑笑我也就算了,懒得计较了,但是当两个人都认为自己对的时候就比较麻烦了,先开始我会让着她,然后可能会有短时间的战斗,再我就不理她了,也不吭声,闷闷的坐在那,等她说够了,安静了,看见我闷闷的不吭声又过来黏糊我了,没两分钟我就好了,其实我是一个比较好说话的人,也很少发脾气,等过了半天大家都没事的时候我就会跟她再提起来这件事,她也可以和我心平气和的讨论

  网友君铃:

  老公觉得理亏了,他会说:别说了……然后,我住嘴,等他平静了,再提出来,让他跟我道歉如果,是我不好,我会当场认错,然后讨好他,给他啤酒小点心之类的。

  网友庆麟妈妈:

  通常理亏、心虚的先低头。

  网友梦儿妈:

  要是大家都死拧着不低头怎么办?所以呢,应该是谁肚子先饿了谁先低吧(当然,自己会煮饭的除外,嘿嘿

  网友湾湾妈妈:

  老公错的,老公先低头;老公对的,我就找点他的小过节(比如说哪句话的语气不好拉),然后强烈要求他先低头(哈,他往往非常愿意先低头)

  网友虫妈大猫:

  我和LG一般争吵,我低头。我从不和他争论,一般他说他的,我只会沉默。过后再来谈

  网友水依依:

  我们一般是我先发火,老公沉默,我发完火没事儿了,他又生上气了

  网友雪儿的妈妈:

  当然是我先低头。老婆让老公好处有三:一是老公会喜欢你,逢人便说:我的老婆真温柔—吵架从来都是先低头。二是夫妻在一起缠绵总比生气好,既然吵架后迟早会合好,早“合”总比晚“合”好。三是夫妻吵架本来就是鸡毛蒜皮,又不是什么原则问题,在单位生气想回家对老公倾诉,和老公生气最后还是想对老公倾诉。所以不如“境界”高一点,让着他—这叫吃小亏占大便宜。

  水晶妈妈:

  一般是老公先低头回过头,但如果我觉得自己做得有点过分的话,我也会低头和道歉的。婚姻靠双方精心维护的。

  网友阿bb妈:

  我LG他的脾气是属于贼好贼好的那种,每次争执到最后都是他说,好好好是我不对是我不好~~每次我都觉得是我在无聊,理亏嘿嘿。

  网友悦妍妈妈:

  刚刚结婚那会,只要和LG起了争执,就偏要和他争个高低,有几许霸气,大有没理也有理之势,害得LG叫苦不迭,暗暗后悔婚前太宠我,但为时晚矣!我一生气就和他唠叨,喋喋不休,让他听了心烦,敢怒不敢言,想逃又逃不了多久准得又会回来。

  后来他的工作渐渐忙了,聚少离多的日子连吵架的时候都显得那么少,他偶尔回家一趟就将所有的怨气和委屈一股脑全抛到他面前,管他能不能接受,经常搞得他焦头烂额,怨声载道:在外面受气,回来还要受你的气,哎!

  不知从什么时候,我慢慢收敛起在家做姑娘时养成的任性的小脾气,除了继续无微不至地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外,慢慢开始学会关心他,体谅他。从此彼此的争执也就少了许多,老公本来就是个性情很温和的人。

  有了悦妍,在共同照顾孩子的过程中,我们也时常产生分歧,有时经常争得不可开交,后来孩子渐渐大了,会看大人的脸色了,我们也就不敢再当着孩子面起争执了,而是等孩子睡熟以后私下解决,小声商量,谈到意见不合的时候又忘了第三者的存在,又开始高声讲话,最后不了了之,做冷处理,谁也不再理谁。到了第二天不是达成共识就是一方妥协或者根本当这事没发生过,通常大度的还是他,有一句说得好:夫妻没有隔夜仇,也许我们就属于这一种类型的夫妻吧!性格都是那样的健忘,大大咧咧,说完就不再过多计较了,哪怕当时气极的时候说话都挺伤人的。

  也不知道这样好不好,反正我们觉得自从有了悦妍的三口之家很温馨。

  网友wu7001:

  当然是错的一方先低头了!但也有例外,如果老婆坚持错的就是对的;那只有反过来!低头只表示的是一种处理的方法;这叫欲进先退,后发制人!

  网友猛猛妈:

  我要先发制人,据理力争,无理也要辩三分,把老公的气焰打下去,过后就是我再认错,也要把当时的气洒洒,否则不甘心。呵呵

  网友嘟嘟妈妈:

  打从恋爱的时候,就是嘟爸先给我认错。现在当然还是。只不过区别在于结婚前嘟爸认错及时,态度诚恳,认识深刻,现在要是闹别扭了,嘟爸就憋半天不吭声,一个人躺床上看书,等我整几个让他流口水的小菜了,他才厚着脸皮蹭过来,这个那个的,随便敷衍我两句。而且特气人的是他还不说他错了,只是说:老婆,你是对的!

  其实话说回来,两个人闹别扭很难说谁对谁错,但不能两个人都硬,必须有一个人先退一步,在我们家,嘟爸不幸充当了这个角色。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