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宝宝过年的压岁钱怎么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5日 16:46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虫妈大猫整理

  liqiz:

  我的宝贝四岁多了,每年过节的压岁钱我们都给她存起来,等以后给她买些适合她的书籍、玩具等。

  网友卿卿妈:

  卿卿的压岁钱我被我收下了,嘻嘻,我记得前年卿卿的压岁钱就被我买了一双皮鞋。每年通常是我收,我老公付给别的孩子压岁钱。所以今年我老公就嚷嚷着要和我轮流坐庄呢,我的回答是:除非你生,否则就别想啦。

  不过我觉得宝宝在6岁以后,可以把压岁钱交给她支配,可以让她知道该怎样安排。

  网友就可都妈:

  我的宝宝还小,压岁钱当然是我给他存起来。

  网友wu7001:

  能少则少,钱多了有什么用?我们的标准一般就是一张,手里有50就50,有100就100,别人给的钱,记入双双的小帐,遇上捐款什么的事,就从那里面支出。现在双双已经捐了两次啦!

  钱可以拿来用,但帐面上要记住有孩子的压岁钱这一笔。

  网友北京琳琳妈:

  给宝宝存着。

  网友虫妈大猫:

  虫去年是第一年,所以收了不少压岁钱,有好几千块。一般奶奶的朋友给的归奶奶,外婆的朋友给的归外婆。我只收亲威、同学的。去年用那钱给外婆买了一个电冰箱,一个空气净化器我们自己买了一个加湿机。

  今年的压岁钱准备在去掉我们给别人的钱的情况下,把剩下的给他存起来,做平时购物的基金。

  网友小草莓天天妈:

  存着,作教育基金。

  网友天行妈:

  我家宝宝去年是第一次拿压岁钱,有2千多,我们贴了些,给宝宝买了保险。其实保险是本来就打算买的,有了压岁钱,我和他爸可省了不少。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众妈讨论:当育儿观念冲突时 (2001/12/30 13:33)
众妈谈如何看待老公的红颜知己 (2001/08/08 13:42)
众妈妈谈BB何时与父母分开睡 (2001/07/23 17:38)
如何帮助孩子认识“死亡” (2001/07/23 17:38)
众妈讨论:宝宝感冒如何吃药 (2001/01/24 14:34)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