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讨论:宝宝入园,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8日 13:23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

  本期话题:宝宝入园,你准备好了吗?

  各位爸爸妈妈,九月份就要到了,幼儿园开学喽,有好多适龄的宝宝可以上学啦。你的宝宝上幼儿园了吗?你认为“早教”父母合适还是学校合适呢?你认为宝宝几岁上幼儿园合适呢?上全托合适还是日托合适呢?……以下节选几位网友的疑问,大家一起来说说你们的观点和经验。

  网友clodcat的问题:请问2岁的宝宝适合上幼儿园吗,一般需多长时间适应?

  网友陈xl0130的问题:儿子21个月,因平时由乡下奶奶带,双休日才跟我们住,一直无法好好教育,现小区里新开双语幼儿园,环境、设施都好,每个班级20人,配4个老师,我已报了名。但,这两天我又很担心,因儿子还不能自理,有人说我是个狠心的妈妈,我做错了吗?

  网友cissy_zhy的问题:宝宝到九月一号满二岁四个月,我已给他在幼儿园报了名。但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原因是我一直觉得宝宝胆子小,比如玩滑梯,只要后面有小朋友跟着他,他就不敢上,让别人先过去了,他才会接着玩。与不熟悉的小朋友玩时,他不会争抢,只在一旁看着,等别人不玩时,他才会拿着玩。有些家长对我说,这样老实在幼儿园可不行,要吃亏的。真是这样吗?怎么办?

  网友xuaili1971的问题:我儿子铭铭已经2岁7个月了,刚刚去幼儿园10天,暂时不去了。主要由以下两个原因:1、自从去幼儿园后,心理一直有负担,在家嘟囔:“铭铭没长大……”,在幼儿园就嘟囔,“领铭铭找妈妈吧?”整天如此,我们全家感觉都快崩溃了。2、幼儿园放暑假,上合班,铭铭刚刚和小小班的老师熟悉,又得分开。我不知道应该9月份去,还是明年开春去,如果铭铭还和以前一样,我应该怎么办?铭铭的性格属于内向,请帮我想个好办法。谢谢!

  网友glh11111的问题:我的宝贝现在两岁多了,有一段时间特喜欢认字,大概几个月认了将近100个。可最近一点兴趣都没了,是不是方法不对。

  网友网络飞贼007的问题:我儿3岁半,马上要送全托,请问有何利弊?需要注意些什么?

  网友momo妈的观点:俺家老公说,不送momo上幼儿园,我说上幼儿园会加强孩子的社会感阿,老公说,幼儿园发展的历史也不过十几年,没有任何数据说明,幼儿园长大的孩子更有社会感。他还说,和父母在一起,孩子才能得到足够的关注,这样的孩子在心里上更有安全感,长大会更有责任感,更健康,等等,我也记不清了。老公说,momo上学前,我们可以送他去学前班,但即使上学前班,我们家长也要陪着他上。我说,那以后我上学怎么办啊?他说,你上学的时候,我改成上半天班,我说那收入锐减怎么行?他说,momo的未来更重要。我估计这也不是事,倒时候再说吧。最有可能的是把我父母接来比较好。我觉得这和家长怎么养小孩子有关,不上幼儿园不代表不和小朋友接触,家长可以带宝宝参加各种课程,去游乐园等等等等。老呆在家里当然不行。幼年的孩子,建立他们的安全感最重要的。但是其实带孩子是很累的一项工作,我是倾向于送momo上幼儿园的,不是因为幼儿园更好,而是觉得我这么带momo太累了,太没有自己的时间了,说白了,就是自私的原因。自己带孩子,也不代表老是守着孩子,也是要锻炼孩子独立的做事。自己带孩子的好处是让孩子知道,需要妈妈爸爸的时候,他们随时都在身边。

  网友xyfj的观点:不上幼儿园的小孩会很娇气的,而且不合群.景景小幼儿园之前胆子特小,现在进步多了,而且和孩子们在一起也交流很多东西,是家长不知道的.带小孩真是很累的,景景在家里呆了两个月,放假.有时皮得很,我就真的盼望快点开学.不过乐趣还是多于累赘.

  网友菠萝饭的观点:菠萝刚好满两岁,我准备九月份让她上幼儿园,已经报上名了,选好了老师。幼儿园小小班是一个老师加上两个保育员,一班只收25个学生。菠萝的自理能力还行,能自己吃饭,尿尿会叫人,自己睡觉,自己穿鞋。我有意识的叫保姆常带去幼儿园玩,她很喜欢那儿,我想菠萝上幼儿园不会有什么障碍。虽然我们家的保姆很尽责,对孩子很好,而且在家也教菠萝识字、画画、唱歌什么的。但是我觉得孩子还是早一点上幼儿园好(当然前题是孩子要学会自理),可以让孩子早一些学会自己处理自己的事情,学会怎么跟别人相处,天天跟大人在一起,没有什么童趣。

  网友壮壮妈咪爱的观点:我宝宝就是一岁半上的幼儿园,挺好的,长进了很多。现在2岁了。他们8月15号就开学了。

  网友grace0825的观点:说实话,宝宝入园,好多家庭是无可奈何,因为没有人带宝宝了,自己又要上班,只好早早地将宝宝推入园,当然也有因祸得福的,有的父母甚至觉得1.5岁是宝宝最佳入园年龄。

  网友小钢妈的观点:正为此事发愁呢,如果宝宝身体健康,自理能力不错,两岁入园应该可以了。小钢条件差些,不会说话,因此在犹豫。昨天去的幼儿园十月份也可以收,想那时再送,一是语言能力会有提高,二是别的小朋友都哭过一轮了,环境会好些吧。

  网友chenxing7990的观点:全托就不要吧,宝宝太小,再说,就算大了,也不能让宝宝好几天见不到爸爸妈妈,对他的性格发展有影响,

  网友飞飞妈妈0307的观点:我觉得孩子在同龄集体里,性格才能全面发展

  更多精彩讨论,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热点讨论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