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份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08:36  新浪育儿 mii50080680

  新浪网友:mii50080680

  

  

女儿送给妈妈的第一份礼物

  那是母亲节前二天,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五的下午,我照例去幼儿园接女儿MII回家,当走进MII的草莓教室时,MII象平时一样,高兴得一跳一跳地朝我跑来。所不同的,是那天的MII,手上多了一件东西。

  当MII将手上拿着的东西高高举着,双手送给我时,我才看清楚了,那是一颗用硬纸板做的,粉红色的心,粉色的红心中间有个用彩纸贴出的人脸——长长的头发,圆圆的脸庞,还有黑黑的大眼睛。在人脸的二边,左右各有二个大大的孩子手印,在手印下方写着二行日文—“おかあさん、大好き!みいより”(最爱妈妈——美怡)。

  一刹那间,有一种感动流遍全身。“这是MII送妈妈母亲节的礼物么?”我紧紧将MII搂在怀里。惊喜地问。

  “是啊,这是MII和老师一起做的,是MII送妈妈的母亲节礼物,你看,这二个小手印,是MII的啊,好可爱!还有,这个漂亮妈妈的脸,也是MII和老师一起做好贴上去的。”MII的老师,在旁边,静静地微笑着。快乐地看着我惊喜的模样。

  从幼儿园回到家,我仍在为女儿的这份礼物而激动不已。这是我有身以来,第一次以一个母亲的身份,得到的第一份礼物。这份礼物所蕴涵的深意,让我从心底对它生出无限小心翼翼的呵护。我在家里的每个房间窜来窜去,将我的母亲节的第一份礼物一会儿放这,一会儿摆那,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在我的眼里,我的这份礼物,它不再是用硬纸板和彩纸贴出来的一颗心,而是女儿对母亲所表达的活泼泼的爱意,是女儿赠与我的一份甜美而充满柔情的记忆。

  一直到晚上,到深夜,女儿已经睡得很熟了,我仍一个人静静地坐着,独自陶醉在我的礼物中,我想我该为这份美丽的礼物拍张照片,制作成光盘,好好珍藏起来。正如我的母亲爱收藏我的照片一般。我想,当美怡大了,离开家,独自一人走向社会时,我将会象我的母亲想念我一样,想念我的美怡,就象我的母亲,常常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刻,悄悄翻看我的像册,静静地流下思念的泪水一样,在未来的日子里,当美怡不在身边的时刻,我也会象我的母亲一样吧,悄悄翻阅着女儿留下的一切,在每个因思念而无眠的夜晚,独自品味着回忆的点滴,偷偷地流泪。

  那时候,当美怡终于会有些时间给我,来和我坐在一起,说起从前的一些往事时,我会告诉她她的母亲在第一次收到来自她的礼物时,是多么的快乐和惶恐。那时候,我将会很快乐地将这第一份礼物拿出来给她看,并对她说:孩子,你看,这就是妈妈珍藏着的,你的第一份礼物。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