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姻缘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5日 00:07  新浪育儿 小隐娘

  新浪网友:小隐娘

  清宵有梦

  女孩子的梦总在十七岁做得灿烂,二十一岁做得清新,二十五岁做得别人焦虑,二十九岁做得自己苦涩。

  我是在别人焦虑的时刻与你相遇的。那时,正值暮春,我的心溢满一种春天的心情,有骈体文的奢华,有朦胧诗的悸动。

  传说西施被怀上的时候,她的母体见到了祥瑞的光。

  当然,所有美丽的孕育都有美丽的梦幻。

  早妆

  我飘飞的衣袂,早被现代人裁简裁短。我簪花的云鬟,也换了平实的长发。感谢你,把我还原于林泉丘壑,仍聘我以前世的荆钗。我们没有喝过元朝的酒,也没有用过南戏的腔,却自然有了一种元朝南戏的精神。

  午餐

  我走进了家常的一餐一葛,你是不是也疏远了曾经的宝剑红书。原谅我不甚精湛的针黹,不事琢磨的瓢饮。

  可是,在慵慵累累的一日三餐里,我们会不会把诗书读生,把锋芒淬钝?

  下午茶

  在儿女成长的空隙,我们逮住一个长长的午后,品茗,论姻缘。

  到那时,我们的胸臆之中,山林江河已有了定局,而仗剑高游也罢,雪夜闭门读禁书也好,都退回前生,或者,寄给来世。

  晚祷

  我们携手漫步归来,黄昏被掩在家门之外。

  禅坐,不着一言。

  我已知你意绪,你已识我行藏。

  我们把今生的最后日子坐旧坐破,然后一起离开。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随笔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