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屈指人生两寒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5日 15:16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乐妈

  

  妈回家交给我一个任务,"去!想想你这一年都干了些什么?"正吃饭呢,你也不怕我噎着?后来她向我坦白了,这是她的作业,她想撂给我,原来,大懒使小懒啊?!

  天冷了,自从生了我以后妈的脑子也锈透了,再这么下去恐怕脸都发绿,算啦算啦,还是我来吧,一岁半的总结不就是我自个写的嘛,有什么难的?真搞不懂她!

  本人,乐乐,一岁零11个月外加20天,没几天就是我2岁生日,身高90厘米,体重28斤,身体健康,面貌端正,跑跳自如,没疤没瘌,性格活泼风趣,举止开朗大方,个人爱好有三:玩!乐!吃!

  玩

  为了好好回忆,我拖出我的大玩具盒子,那是我小时候玩的宝贝!而且这宝贝家伙是越来越多了,分了两拨,--姥姥家一拨,奶奶家一拨;怎么来的我也都记得:有我撒赖奶奶爷爷给买的,有妈妈上班带回来的,有姥姥姥爷旅游捎给我的,有小姨逛街拾给我的,还有我过一岁送的大礼,有......多了去了,最多的是各种各样的嘀嘀(汽车--妈妈注),想想爸妈对我也不错,每天都要上班--赚钱--买嘀嘀--给我,唉,麻烦!

  不过玩得最多的,还是家里大小的物件,老话不是说那什么:手脑并用吗?我到处寻摸,好东西啥地方心里有数,哪:吃的东西,一般放在柜子的最高头;菜刀剪子,收在壁橱里;盆儿碗儿,箩筐子放;碗沿子崩瓷,那不是我干的,姐姐洗碗没注意,要我,直接就摔啦!姥爷刮胡刀在床边抽屉里,不过少了两个零件;妈妈擦脸油在镜子跟前,我抠出来不少抹了面子;爸爸拆电视机的起子在大门后头;电脑开关就是那最大最圆的白钮钮,不是开煤气的,煤气开关是黑颜色的,在厨房灶台上;餐巾纸还有糖在姐姐床头小柜子下面小门最里头的鞋盒子里......咳,就别拦我了,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呢?

  一般我锻炼身体是扛扛抬抬大小件,或者上上下下床凳沙发,妈妈的床不错,可以在上面蹦迪!一般发动大家和我一起运动,围成圈站好,前三后四,再打横一,七里夸嚓,健身也就这么一回事!

  家里头实在太小了,小时候还好,人傻,随他们拨楞,现在我大了,活动量也跟着大,每天都要锻炼身体,这么点地方怎么活动的开呢?所以我只好把心思都操在他们身上,比方说,所有的东西我扫在地上:"东西掉啦!""没关门!""电话没电了--老没声!""小姨还没给uncle打电话......"没办法,忘性都大,还没眼力见儿。

  出门活动就大了多了,骑着我那辆三轮,后来发展成两轮,是我不断努力的结果,玩不了一会,还是两只脚快,下来练练短跑吧。要是在游乐场就快活了,东西那叫多,随便怎么运动都行,我就玩玩高难的,倒扣小车横着走!

  乐

  要说今年有什么大事,那就是我会说人话了!不难,打10个月蹦两词儿到16个月说主语,18个月突飞猛进自我造句,发展到现在兴致勃勃滔滔不觉,顺便叨咕两句那什么湿,一下子就会了,唉,说多了也累!好多书我都拿笔划得花里呼哨的,比原来可漂亮多了,当然免不了划着划着就扯了三两张,那上面原来什么鹅鹅的,我还挺喜欢,现在再跟我念更上一层楼,我就打岔:黄鹤楼没有啦!怎么着,我这翻译不错吧?

  电视里有个什么人一天到晚"喀嚓喀嚓"(李卫当官--妈妈旁白)的,大人们还挺喜欢看,一到那曲子出来,我就大喊:"那个人喀嚓啦!"老早还有个"猛蒙懵懵--穷聊的",有事没事大呼小叫,也就是那个歌还挺好听。广告忒多,我以前比较喜欢脑白金,后来是拉芳,现在是那个:"她也没那么讨厌!"那个不讨厌的人叫后妈。小姐姐头发真多,妈妈的头发很暖和,她的也一样!还有些小的,什么拉肚就吃泻立停,感冒就来呼通呼通,健胃消失治肚痛......这么下去,我都不用去那啥医院了。

  说起医院,今年我身体强多了,除了几次小感冒,没发过大病,蔫个一两天,又生龙活虎了。主要是一生病就没办法下去玩,大院子里我这么大孩子不少呢,来回抢别人的嘀嘀,大小玩具,想来想去,怎么都是打架的?有了,夏天我们一块在大澡盆子里游泳来着,好象没打架,一开始没明白怎么玩,我还呛了一大口,没人告诉我水底下不能捞我的玩具,想都没想就扎下去,据说姿势很漂亮,就是后来吃惊太甚,哭的好大声......嗨,糗事不提!

  睡觉的时候妈妈她们唱好多歌我听,时间长了,我也会说词了,以便改正她们的错误。嘴上不说,心里很想老爸,没人的时候,我攥住电话筒子,"喂!爸爸!吃饭了吗?"然后唱上两段,怎么我说那么多,爸爸就嘟嘟啊?不过他每次回来都给我带好吃的,还陪我玩,比妈强,她回家了还上网!真是......不好说她!

  我出了两回远门,一回去南方,看我的太公太婆,老爷爷老奶奶可喜欢我了!一回去北方,见识什么叫网妈!好多人,我眼睛都花了,吃的不错,玩的不错,心情也挺好的。

  吃

  长个不算快,这我也知道,没事我就蹭门口量量,爷爷给我划的道道还在那,老也超不了多少,妈分析,"长心眼去了!"是嘛?说的也没错,你看,这大小事还不够我操心的?好象也没怎么长肉,我总上磅秤上过磅。一到夏天,人人都夸我:"这孩子长得浑身是肉啊!?真扎实!"到了冬天,人人问我妈:"这孩子怎么这么瘦啊?!你们怎么搞的?"其实我就是脸瘦,我妈说这叫阴险!什么啊,包子有肉不在摺儿~~上,这道理都不懂?懒得跟你说!

  其实,我伙食不错,早都跟他们一桌吃饭了,单给我开小灶我还不乐意,为了这我专门练习了怎么下叉子,好把伙食都挑出来放进碗里,终于我的努力见了成效,我可以上大桌子吃了,不容易!吃着吃着才发现,还是我的伙食好,唉,没办法,总不好意思吃回头草吧,虽然我是属兔的。

  点起菜来,就这么几样:鸡腿!榨菜!萝卜!酸的我喜欢,他们说对牙齿不好!甜的还尝着点,自己剥哇!辣的我也喜欢,可他们不给,我只好抢过了瓶子,关了厕所的门,偷偷舔,辣归辣,够劲!

  回想起来,吃的有味道的有那么几回,不过我这人不挑剔,什么都吃,可惜好多东西都被他们限制,糖基本见不着面,也就华华丹好点,奶奶总买,我一开盖倒两口就没了,嘴大呀,饼干我爱吃,可他们说这叫零食!不给我常吃,其实怎么不都是吃嘛,这么简单都不明白,我也做不了他们的工作,只好先这么着,等我挣了钱,敞开买!

  ......

  实在不能说下去了,要说吃,那是说不完的,打住!

  我又看了回,慢着,怎么说着说着就成了我妈那话头了,尽是些杂毛小事?可是,我又只想起来这些,算了,糊弄糊弄老妈得了!明年我想上幼儿园,那个时候可能说的比较有学问,回见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的2001:又是一年平安夜 (2001/12/25 09:03)
2001:平平淡淡充满幸福 (2001/12/25 15:03)
2001:猫妹的多彩生活 (2001/12/25 15:43)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