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05:53  新浪育儿 湖心明月

  新浪网友:湖心明月

  怀孕的女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公交车上,“老弱病残孕”是被归为一类,设有“专座”的。“专座”专不专姑且不去管它(咱也管不了),较之于其他四类,怀孕的女人无疑要充实和幸福得多。观察一个怀孕的女人,就象观察一粒黄豆在清水中滋滋润润地膨胀,直至擎起了幼芽——生命的喜悦是饱满而丰盛的,然而又是平凡而琐碎的,是每一个发芽的生命所必然要经历的。

  一旦确定“有情况”,小腹立马就挺了出来,哪怕那只不过是日积月攒挥之不去的脂肪,平时小心拘管得不露痕迹的,现在也喜得转机,顺理成章地获得了解放,并进而成为一种身份的标志。节食?更不必了。你甚至希望自己变得饕餮起来,哪怕为此而臃肿至体重200斤,也将其看成必要的代价——亏了谁也不能亏了孩子啊,尤其是尚未出世的孩子。你不再涂脂抹粉,不再吸烟喝酒乃至任何有添加剂的饮料,你得保证你所接触及吸收的都是有益健康的,你有责任使自己变得象纯净水一样纯净,同时又象猕猴桃一样营养丰富。此外,如果你有心拾掇一下自己,你将是一个漂亮而利索的准妈妈;如果你无心打扮,那也无可厚非,你有充足的理由放任自己,没有人会指责你的不修边幅,保不准还会有人为你的形容憔悴啧啧同情呢!

  啊!你被解放了!如此的彻底和完全。当然,是在某种意义上。在另外的意义上,你也被禁锢了。但谁会在乎太阳上的黑子呢?

  最初你仍伸手干些抬桌子搬东西之类的零碎活儿,但你发现,你的举手投足常会引来惊诧声一片:“哎呀!你别动!别动!”最初你仍会习惯地去追公共汽车,熟知底细的人便会喝止你:“慢点你!”无数次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公交车缓缓离去,而熟人则看着你的脚,以不容置疑的口气告诫你:“你得换双平底鞋啦!”渐渐地,你习惯了被当成国宝大熊猫一样对待,渐渐地你自认为不算国宝也算“家宝”了,于是你走路变得迟缓而稳重起来,脸上也变得平和慈祥起来。一切都在不知不觉地发生着变化。你的那个他也变得绅士起来:上下台阶他会扶着你;买菜,他会把大大小小的袋子揽到手上,勒得两手发紫,也不肯劳动你一根手指;日复一日的厨中修炼,他的厨艺日渐提高,并且他还懂得一点营养学了。最为难得的是,他甚至主动请缨,天天晚饭后陪你散步。当然,这一切都是为了宝宝。但在宝宝真正到来之前,你可以暂时被宝贝一段时间——这会使你深深地记住宝宝曾带给你的好处,以便在宝宝出世后以加倍的操劳来回报他(她)。

  每一个怀孕的女人都是弥足珍贵的,因为她孕育着真正的“宝贝儿”,是一个活泼泼的正一步一步走近你的梦想,是一个生龙活虎的充满了未知的奇迹的新世界,你仿佛第一次发现,生活是如此的美好而又波澜不惊,你是如此的饱食终日无所用心。慵懒的幸福象潮水一样把你包围,包围在一个远离尘世的岛屿上,使你成了一个所求必应的主人翁,你唯一要对付的是你自己,你身体的不适反应和你心里的烦躁和担忧,于是你也有不顺心,尤其是当你迈着企鹅般从容的步伐,眼见身边的靓女穿着时髦的裙装,脚踏高跟皮鞋,哒哒哒地从你身边走过;尤其是当你一闻油烟味就恶心,眼见电视里正有一个人捧着鸡腿大啃。你就开始数日子,日子是多么缓慢啊!你就想,漫长的旅程再幸福也是漫长的,该来的还是尽快地来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丽孕妈咪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