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围城里挣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3日 08:17  新浪育儿 快乐使者88

  新浪网友:快乐使者88

  我苦苦挣扎着,似乎陷入了万丈深渊,看不到一线光明。我心口痛的毛病又犯了。因为我再也受不了他的冷嘲热讽,再也不能默默承受他对我的人格侮辱,我再也不象以前那样只会哭,我学会了反抗,开始和他争吵,但他却认为我的表现是“犯了什么病”。

  我有时候有些绝望了,因为我始终说不过他,不善言谈的我总占下风。我以前是个很坚强的女孩,自从遇到他起,我变得懦弱起来。我的生活也彻底改变了。开始的日子是快乐的,我觉得很幸福。老公的家庭状况比我家好,我和他结婚并不是因为这个,而是年轻的我不由得喜欢上了这个看起来非常聪明的男孩。但是时间久了,日子趋于平淡,我感到我始终被压抑着,性格内向的我,只能苦水往肚里吞。不知道是否所有的家庭都不平静,因为毕竟是性格不同的两个人天天生活在一起。我现在觉得不幸多于幸福。

  我们盼望已久的孩子在2001年的冬天来到了我们身边,而且是个男孩,出乎他们的预料,因为我一直对公婆说医生说是女孩。在惊喜过后,我们的生活也就全乱了。也许是由于剖腹产的缘故,阳阳在前三个月里,非常难带,几乎每天傍晚哭1-2个小时请来的月嫂也无计可施,只好抱着摇呀晃呀,直到她做到第25天,实在熬不住了,她竟然用凉水给孩子冲奶。我也很烦她了,就让她提前走了。我们来到了婆婆家,大约过了一周,给孩子过了满月,我们就被“赶”了出来。起因是老公中午去喝酒,晚上继续,直到深夜才回来。下午我对老公说想吃绿叶菜,我说让他买些回来。他借着酒劲和婆婆争吵起来。婆婆说我不懂事,不该挑拨母子之间的关系,她很生气,觉得自己委屈。因为带孩子非常累,又遇到一个爱哭的孩子,就更不好带了。老公坚持深夜回家,我不敢违抗,我抱着嗷嗷大哭的孩子,跟着老公回家了。现在想起我很后怕,他喝那么多酒,出事怎么办。吵架的结果是很长时间没有回婆婆家,我们只好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老公变了,变得我不认识了,再也不是那个我当初认识的那个男孩了。他越来越离不开酒了,他口上说没有上瘾,可是他经常喝到深夜才回家,我怀孕时也不例外。我不欠他什么,只能说是他对不起我。他没有给我做过饭,孕期是我自力更生,他什么也不会做,都是婆婆惯的,也不知道疼人。他不回来,我就难以入睡,再加上肚里的孩子折腾得厉害,我想他一定是个好动的孩子。我给他打电话不通,又睡不好,跑到大街上“找”他,可是到哪里去找呀!孩子出生后,他没有怎么管过孩子,孩子是我和保姆一起带。我身心憔悴,记忆力非常差,老公不理解我,竟然经常对我冷嘲热讽,不离嘴边的是“你怎么就那样笨”。他变得非常挑剔,净是些鸡毛蒜皮的事,我无力再管他那么多,一个回家就嚷着累,坐等吃饭的人,我还能怎样呢?我尽量不和他计较,他也有许多做的不对的地方,我不想和他吵,我不想让孩子生活在不愉快的环境中。因为他晚上回来晚,早上起不来,中午也很少回家,所以我和他几乎没有什么交流,各做各的事。我最害怕周末,他总是破坏我们的情绪,一家高高兴兴地带孩子出去玩有多好呀,一般是早晨他先找我的毛病,让我生顿气,然后我和保姆带孩子去玩,他呢要么在家睡懒觉要么工作忙去加班。

  他工作很累,身体也越来越不好,脾气就越来越坏,回家越来越晚,我们发生口角的情况越来越多。为了小保姆休息好,她睡觉的屋子和电视机一墙之隔,她有睡不着觉的毛病,我想给他换个房间。老公出差了,我没有和他商量,自作主张将他的书房换了位置。我惹了祸,他对我大发雷霆,半夜要我将电脑搬回原位,要我收E-MAIL。我费了很大劲将线接好,看了E-MAIL,他已经在旅馆看了,而且还发了个侮辱我的邮件,大意是“你这头猪,小心我收拾你”。第二天中午他回来了,婆婆怕我们吵架,来到我们家,她觉得事情过去了,晚上就回去了。没想到他居然因为我没有把电脑桌搬回去,而打了我。我被深深伤害了。我连夜逃到了婆婆家,我说我要和他离婚,再也不想和他在一起了。非常明事理的婆婆开导我,不要轻言离婚。也说了许多我老公的不是,如果没有婆婆的理解,我不知道将发生什么?

  于是冷战开始,我决定不理他。他根本没有承认错误的想法,我将写在新浪育儿里的日记《永失我爱》发给了他,他那晚喝得很多,凌晨4:00才回来。我看到他也很痛苦,为他做的事情而后悔,但是他是永不会向人承认错误的人,我又一次低头言和,又发了一封邮件给他,还是好好过日子吧,我们毕竟走到一起也不易,又有了个非常惹人爱的孩子。

  我矛盾重重,为什么我苦苦等的人,会是这样。我们认识已经整整十年了,难道彼此太熟悉了,就失去了以往的纯真吗?他总说我是个生活在天上的人,太不实际了。我不太会和人交往,过着理想的生活,这样有什么不好?他压力很大,付出也很多,工作也很辛苦,但是我不快乐,不知道这不快乐的日子还要过多久?我非常渴望跟随明天灿烂的阳光,带我实现我的梦想。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