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育的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1日 08:00  新浪育儿 雨帆妈妈

  新浪网友:雨帆妈妈

  这是我第一次写怀孕时的故事。一直觉得自己怀胎十月,平静如湖水,几乎是无波无澜,没有任何惊心动魄的经历,所以想起这个话题常常不知道从何写起。不过,即便是最宁静的湖水,也总有偶尔风过而起涟漪的时候。提起笔为这些在荡漾于心湖,映着光影的岁月波纹写下这些文字,毕竟那是一段生命中不会褪色的记忆。

  得知有个小生命在我体内萌芽的那个冬天,我刚刚吹灭28岁生日的蜡烛。孩子的到来原在我的意料之中。早在数月前,我和先生就在全心地期待这一天。从心理到生理,全方位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希望用最饱满的爱,最健康的体魄迎接我们的小宝贝!

  记得那是2000年圣诞节的前夕,我和先生按计划休假从芝加哥飞回加拿大和家人共庆新年。当时我已经隐隐感到自己可能怀孕了,但我压抑着喜悦,一直到回到父母身边好几天,自己又偷偷做了两次试纸测试后,才微笑着向家人宣布了这个消息,当然自始至终先生都和我一起窃喜着。我们两个常“鬼鬼祟祟”地躲在一边窃窃私语,像是两个藏着天大秘密的孩子!

  新年过后,我们返回美国,一边工作,一边为我们将来的三口之家做筹划。第一步当然是要尽快搬出那套一居室的小公寓,孩子需要良好的成长环境。于是,我们在芝加哥西郊的卫星城看中一块地,并找到建筑开发商,计划盖一幢两层复式独立屋。

  整个孕期都忙的昏天黑地。先是看图纸,选建筑材料,装修材料。平日里工作占据一天中的10个小时,周末几乎全都搭在新房的建设上。新房的位置离我们当时住的地方很远,每次开车单程就需要近一个小时,周末常常要往返好几次!2001年4月底,忙了快半年之后,我们终于搬进了宽敞舒适的新居。接下来的日子,我们的忙碌丝毫不减。购置家具,窗帘,装饰物,一点点让空荡荡的家充实起来,温馨起来。当时已经身怀六甲的我还常常主动请樱,爬到高凳上帮先生一起挂窗帘!

  除了忙这个小家,工作也一点不轻松。正好赶上一个大项目且由我负责设计开发。软件到了最后测试阶段时,也正是我怀孕后期,大腹便便,行动不便。虽然老板也会时不时过来嘘寒问暖,但我知道其实项目在老板眼里才最重要。那段时间加班是常事,系统测试要求严格把关。于是,常常要挺着肚子在实验室里站上好几个小时,甚至一整天。

  怀孕的女人会因为体内的小生命而变得坚强,同时母亲的心也会为孕育柔化,仿佛风中的一片轻羽。

  怀孕20周的那个下午,我第一次看见了我的宝宝!当B超显示屏上那些红红绿绿的色彩渐渐合拢,渐渐清晰,当我屏住呼吸,按捺着狂热的心跳,清楚地辨认出我的孩子的模样,我一瞬间难以自制地泪盈于睫了!我和我的孩子第一次这样“对望”着,这一刻孩子对我来说已不再只是肚子上隆起的小包包,也不再仅仅是体内一阵阵喜悦的悸动。我真切地看到了孩子丰满的额头,微翘的鼻尖儿,挥舞着的小手,好象正在和我打招呼:“妈妈,我在这儿!我是健康快乐的!”有一种情感从心头如波漾开,浸润了每一寸肌肤,是喜悦,是讶异,是感动,纠缠成一张温柔的网,汇集成一片深情的海,将我笼罩,淹没……

  许是孩子的乖巧体贴,从怀孕第一天开始,整个10个月我都走的顺利而舒适。除了第一次孕期检查时尿糖有点高,复查又恢复正常以外,怀孕没有带给我任何不适和麻烦。甚至在孕早期,我都没有呕吐,虚弱等反应。于是,我以“帆”为孩子名,取“一帆风顺”之意吧。

  孕育是美丽的!当你第一次在试纸上看到两条希望的红色,那份又惊又喜是美丽;当你和腹内的孩子悄悄地对话,那份在心里膨胀的幸福是美丽;当你面对商场里可爱的童装猜测着自己的宝贝是“他”还是“她”的时候,那份有些微羞涩的期待是美丽;甚至在你被怀孕反应折磨地气微微,病恹恹的时候,连那份痛苦都带着母性的忍耐的美丽!

  我的孕期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故事,既无惊,也无险。可它依然是美丽的。无论多少个明朝化昨宵,都如一支静静的兰,芬芳着淡淡的香,在我回忆的窗下美丽成一道永恒的景。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丽孕妈咪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