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株叫做朴素爱情的植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09:37  新浪育儿 anong2136

  新浪网友:anong2136

  随着儿子的出生与长大,我确信,有着多年婚姻的我与老公之间已经衍生出了一株叫做朴素爱情的植物。这株植物生根发芽后,因了我们两人的共同浇灌与呵护,变得日益鲜活动人。

  日子,我们一起走过,牵挂,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夜里,不管是谁到办公室加班,在家的那个总会为他(她)留下一盏灯不熄。我们任何一个人出差在外,只要不是特殊情况,每天都记得给在家留守的那个人打个电话,报声平安。

  我们一起竭尽所能费尽脑筋地考虑,给未出生的孩子起一个多么意味深长的好名字。想像着是个可爱的女儿就用那两个柔柔如水温婉似玉的汉字,若是遇到命中注定的儿子便怎样地另当别论,总之要在名字里注入殷切的希望美好的祝愿。

  夜深了,我们还商量着帮儿子找个什么样的保姆,又该怎样培训她成为一家人。

  在我被推入产房的那一刻,他突然猛地拉过我的手送上一吻,让正在因为宫缩痛苦得颤抖的我一瞬间里心怀着感动与骄傲,竟然因为回味他的爱而短暂地忘却了痛苦与难受。

  儿子出生了,本是打着10分满分的小家伙,却由于医生接生时的疏忽造成手臂骨折,因呼吸不畅住进了儿科病房。初为人父人母的两个人迅速地进入了自己的角色,7天后,用同样的深爱一起双手迎接小生命的第一次回家。

  我和他——两个大人,不仅心甘情愿毫无怨言而且争先恐后理所当然地帮儿子换尿片喂牛奶,还一起陪同儿子进入他的温柔梦乡。我们一起过所有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包括家里每一个亲人的生日和浪漫情人节、温馨的中秋与元宵。

  我们将所有的积蓄一起来投资:按揭买下了一套安置一家人幸福的商品房。然后,我们一次次往建材市场跑,一回回出入家居家饰店,一点点地布置我们的新家,心满意足看着它怎么一天一变。

  请来蚂蚁搬家公司,终于让自己的身子和灵魂都住进了那套写着两个人名字的大房子里。因为经济能力有限,我们有计划有商量地购买家用电器,一件件地把东西填入那个叫做“家”的乐园。

  我们在家中尽情释放我们的喜怒哀乐。闻过也喜,还不忘记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两颗成熟的心渐渐都学会了冷静。

  我们都为儿子成长中的每一点进步兴奋不已。从将软软小小的儿子抱在怀里亲不够,到他牙牙学语,到他扶着墙边学步,如今这个小小少年都可以在我们身旁身前身后欢快地蹦蹦跳跳了。

  凌晨1点多了,做父母的两个人急急忙忙心急火燎地把发高烧上吐下泻的儿子带去医院看病,两人和声细气地宽慰烦躁的孩子,静静地一起陪儿子打吊针。

  一家三口出门,或散步或购物或出游,凡三人同行时,皆是一副喜气洋洋心满意足的模样。让旁人惊觉不已:怎么你们连笑容都是一样的?

  当女友羡慕我嫁得好时,自己总是表现出一副很心安理得、心满意足的神情。喜欢几个女朋友各自携夫携子几个小家庭欢聚一团的热闹,喜欢女友对我说:“看,那他们几个真聊得来。”

  因为熟稔亲近,我可以向他提前通知而没想过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的生日快到了或者圣诞节你想怎么过?我们一起刻意经营快乐,并陶醉于共同的经营。

  我发现,相处的时间越来越久,我们之间无谓的争吵却变得越来越少了,而且,好像再也没有什么隔夜的仇了。有时候,我们会设想我们老的时候会怎样地相对,是怎样的相看两不厌。我们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两手的相握是否就像左手拉右手一般不分彼此。生活中,我能记得的是,每每过马路的时候,自己的手总被身边那只大手拉着,要不,就是三个人拉成一条线,目光也朝着同一个方向……

  现实沉稳的他终于让幻想浪漫的我知道,我们正是最合适彼此的人。想来,这就是尘世间的寻常人可遇而可求的朴素爱情吧。

  此时,一点点地将往事拾起串起,不觉中,温暖盈怀。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