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婆婆初次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 09:03  新浪育儿 不拒绝寂寞

  新浪网友:不拒绝寂寞

  婆婆是个目不识丁又很要强的农村老太太。

  刚和老公谈恋爱的时候,老公就告诉我婆婆是个不幸的女人。并且重男轻女思想特严重。婆婆共生育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所以对老公的期望很高,不让他干一点家务,只让他好好学习,为她争气。好在老公是块学习的料,总算没有让婆婆失望。老公对婆婆简直就是言听计从。没过半个月,孝顺的老公就向婆婆报告了我和他谈恋爱这一重大事情,并把我的玉照寄回家让婆婆审核。还好,本人长得不影响市容,通过了审核,并同意了我上婆婆家过春节。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春节。我兴奋不已,一路上就象小麻雀似的,唧唧喳喳个不停,看见什么都新鲜,什么都好玩。老公却紧张得不行,一路上都教我注意事项,要我对婆婆好,别惹婆婆生气,一切都要听婆婆的话,看着他那着急的样子,我笑嘻嘻地说:“一切都以婆婆的意志为转移好了吧?再说了,我这么可爱,她不会不喜欢我的,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他傻乎乎地呵呵一笑说:“不过也不是要你去受罪的,我妈是个很讲道理的人,是个很容易相处的人,我相信你们应该合得来。”

  翻山越岭,经过了两天的长途跋涉,终于见到了婆婆。这是个略微有点偏胖的典型农村老太太,她把我从头到脚仔细地审视了一遍,脸上的笑容马上由晴转阴了。我当时心里咯噔了一下,好心情顿时烟消云散。我回头看看老公,老公耸耸肩,两手一摊也无可奈何。我重新看看自己,很好啊,没有哪里穿的不符合规矩啊?笑容也应该很甜的啊?婆婆拉着老公的手,有说有笑地往家走去。唉!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脸色不好看也受着吧,谁让自己喜欢人家的儿子呢!晚上,我自己孤零零在房间里看电视,婆婆和老公在另一间屋子里拉家常,听着他们时而大笑,时而争论,那一刻才发现自己纯粹是个多余的人,气得我把电视频道换得比我眨眼睛还快,哼!

  老公终于良心发现,过来陪我看电视了,我气得不理他,他故意问我想不想知道婆婆为什么突然对我由晴转阴了。我马上拼命点头,他故意扯着嗓子说:“我妈说你太瘦。以后不好生孩子!”天!这叫什么话,我当时差点晕倒。“我还瘦啊,我都在减肥啊!?”我吼道,老公赶紧捂住我的嘴说:“你想害死我啊?!胡说什么,千万别说你要减肥,这会要了我妈老命的!我跟我妈说了,你刚大病了一场,所以有点瘦了。”我想我当时的表情肯定很吓人,要不然老公溜得比兔子还快。

  第二天早上,我刚起床,婆婆就笑呵呵地说:“闺女,你生病刚好,怎么不多睡会儿?那傻小子也不早告诉我,让你难过了吧?早饭我给你做好了,洗洗过来吃早饭吧。”我晕晕乎乎地跟着婆婆去吃早饭,一看,差点没有坐地上,那么大个碗里全是白白的鸡蛋,婆婆还说,多吃点鸡蛋,补身体,乡下的鸡蛋不含激素,都是自己家鸡下的,营养好。看着婆婆一脸的笑容,我哭笑不得,趁婆婆不注意,我把鸡蛋全倒在了老公的碗里,老公刚想开口,婆婆进来了,吓得他只好给我做了个鬼脸,然后把那碗鸡蛋无可奈何的全吃了,害得他现在看见鸡蛋就倒胃口。

  “闺女,出去别说你姓李,我们这里同姓结婚是要被人笑话的。就说姓欧阳,知道了吗?”婆婆又笑眯眯地看着我说道。欧阳是我母亲的姓。我能说什么呢,毕竟要入乡随俗的,所以只有点头的份儿了。她领着我和老公下地干活,村民看着了都说婆婆好福气,儿子也是城里人了,还领回来个漂亮的城里儿媳妇,婆婆脸上的骄傲和笑容一刻也没有停过,我也跟着傻乎乎地微笑点头,一天下来,脸上的肌肉都笑僵了。

  正当我暗自庆幸婆婆终于接纳了我时,没想到更大的狂风暴雨向我扑来。

  婆婆去赶集回来,脸色阴沉沉的,一句话也没有跟我说,吓得我大气都不敢出。婆婆只是把老公叫进了屋子。好一会儿老公才垂头丧气地从屋里出来了,我急忙问他怎么了,刚开始老公死活不说,看我问急眼了老公才说:“我妈妈给我们占卜了,说我们八字不合,不能在一起,如果在一起了,会过得不好的。”任凭老公怎么开解,就是不行,就是死活不让老公和我来往了。我一听,气得我拿起我的东西就要回家,我吼道:“我不想在这里再呆一天了,一分钟也不要呆了,我已经对她言听计从了,还要我怎么样嘛?竟然无知到相信什么占星的,那你就给她找个八字合得来的人做媳妇吧!我走还不行吗?”越想越伤心,那不争气的眼泪吧哒吧哒往下掉,老公最见不得我流泪了,急忙抱着我说:“我们再想想办法,放心吧,我不会离开你的,我也不会让你离开我的。我会想到两全其美的办法的,相信我,好不好?”然后就是令人窒息的沉默。仿佛过了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的时间,老公抬起头来说:“有了,就说你把生日记错了,好不好,不要给我妈妈赌气了,他只有我这么一个儿子,你就看在我的份上,别和她计较了,她这一辈子够不容易的了,好不好?”我只有点点头,有人曾经说过:“恋爱中的女人是找不到自己的。”我看我是最符合这一定律的一个。一场风波就在我把生日记错了的借口中过去了。

  大年三十晚上,晚饭后我们都在盯着电视看春节联欢晚会,只有婆婆忙忙碌碌地东摸摸,西摸摸,过了一会儿,婆婆给我和老公一人一个红包,我不要,婆婆急了说:“闺女,拿着,是妈妈第一次给的压岁钱,一定要拿着,里面只有十二块钱,是妈妈希望你每个月都红红火火的。”看着婆婆慈爱的目光,我接过了这个充满了婆婆爱意的红包,赶快偷偷把不争气的泪水擦掉。

  我们的归期到了。婆婆拉着我的手,一边掉眼泪一边说:“闺女,别和妈妈计较,妈妈没有文化,妈妈知道让你受委屈了,有时间就回来看看妈妈,好不好?”我含着眼泪点点头。

  婆婆还在叮嘱我们路上要小心,让老公好好照顾我,注意身体等等,车启动了,看着婆婆红红的眼睛,我和老公都忍不住的掉泪,看着婆婆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心里止不住的一阵酸疼。

  后来老公告诉我说,其实婆婆知道我根本没有生病,也知道我的生日根本没有记错。那一刻,我才深深读懂了婆婆,也理解了婆婆。在婆婆无言的爱里,我学到了许许多多,让我一生都受益!

  我祝愿远方的婆婆身体安康!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婆媳关系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