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瞬间的交会,久远的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08:21  新浪育儿 郁风信子

  新浪网友:郁风信子

  我很久未曾哭泣,因为我很久未曾去爱。

  但我肯定没有忘记如何去爱,也没有忘记为什么感动。

  FB盛会永远是欢笑喧哗、歌舞升平的,我想无须再赘言那些锦衣玉食、如花容颜,无须再鸹舌那些良辰美景、赏心乐事,无须再重复那些小资情调泡吧、巴黎春天的迷惘,我只约略记述几个花絮,细数我的小小心得。如此,甚好。

  一、惜别

  我讨厌送别,无论在秋风萧瑟的江边还是遍洒离人泪的月台。我不喜欢心慌慌的感觉,于是我选择了逃避。试揣想在华灯初上的上海滩,橘子挥手道别,心中了无牵挂,只有归心似箭。

  我这个人非常难缠,相见不如不见,不见又不甘心,终于还是发短信过去。

  风信子:亲爱的,我在菜场买菜,柴米油盐挺糟糕的,来不及送你了,祝一路顺风!

  橘子:好好过你的日子吧,我会安排好自己,你放心。

  我想开个玩笑轻松一下:小猪啊,路上不要打瞌睡,记住你腰缠万贯!

  橘子:身无长物。

  我一愣,仿佛醍醐灌顶,遇见禅意,遂回复:心有灵犀。

  橘子说:拈花一笑。

  风信子再和:福至心灵。

  我想了片刻,加一句:你客坐麦当劳,看上海滩华灯初上,满载而归,心有依依,愿你独享寂寞。

  橘子:谢谢,我会的。

  风信子:就象你每一次来上海SHOPPING一样,这一次不过有一些别样的快乐。

  橘子:我是一个会生活的人,我懂得珍惜瞬间。

  风信子:……

  暮色四合,我想象着大红绣花棉袄在身的橘子,穿越重重叠叠的人群,登上呼啸北去的列车。而我,一手提着下周的菜蔬,一手拎着水果,向着橘黄色灯光的家蹒跚而行。我有些疲倦,但心里充满快乐。这次FB我又得到很多,理想、人生,还有一些来不及深究的细节和温柔的触动。

  二、很不彻底的风信子

  我回想23日早晨7点钟,橘子发来短信:这么多美女,才女,或者既美又才,我既不美也不才,为什么我还要混在其中?

  我愣了片刻。其实22日晚的会面,群贤毕至,我早已自惭形秽;未料想橘子竟也会有这样的感觉。橘子是安静的,并不象印象中那样锋芒毕露;橘子是美丽的,并且冰雪聪明。如果用“优雅”来形容明艳,那么朵朵可称“优美”,橘子是“优秀”,SHELLEY算得上“优裕”……亲爱的朋友,原谅我贫乏的用词和糟糕的描述,其实我心里的感动真的无法释怀。

  风信子:你已经很彻底了橘子,我是一个很不彻底的人,牵扯太多,5555!

  橘子:哈哈,你发过来一堆乱码!是被我的神经吓着了?

  风信子:哈哈,你的神经引发了我的神经!

  我说自己“不彻底”是完全正确的,橘子朵朵兴致勃勃要泡吧,我为女儿所困要早早回家,弄得她们也意兴阑珊。第二天,橘子问我“巴黎春天”怎么走,我茫然四顾答曰不知道,闹出一个大笑话。当下胭脂和我出发找中午FB的酒家,留下橘子和SHELLEY逛街。我们走走停停,不是被乱花迷离了眼睛就是被一路的美食吸引了鼻尖,路过KFC也进去吃个鸡翅和冰激凌,路过“味千拉面”竟然就登堂入室。不曾想姐妹们吵着要吃上海菜,便又折道“上海人家”,把个“干锅居”抛在脑后。当橘子在干锅居打来电话时候,我们咯咯笑成一团,因为胖兔子、SHELLEY、胭脂一干人早已经在吃“新长发”糖炒栗子了,她老人家只好气咻咻再赶到南京西路。

  22日晚上橘子、胭脂终于在朵朵的热情陪同下泡吧2小时,此时我已经带小宝回家。小家伙玩了一天仍然很兴奋,一个劲地问我:“妈妈,橘子阿姨呢?胭脂婆婆呢?朵朵阿姨的小哥哥呢?”看来胭脂笼络小宝成功,恭喜恭喜。

  三、相见欢:SHELLEY小姐风中的等候

  话题再转回21日晚上的第一次约会。朵朵在巨鹿路口“古意湘味浓”订了座,各路好汉便杀将过去。我这个上海盲从地铁站出来便不分东西南北了,看哪里车子多便往哪里钻,只为快速拉一部“叉头”直冲酒家,因为心上人已经等候在那里了。

  可是越急越找不到车,大约15分钟终于看到一个亮着顶灯的空车,扑过去就座!随即收到兔子的短信:“我在伊势丹门口,叫不到车,急!”刚想回,司机一拐弯,到了?呵呵,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

  我一个箭步冲上台阶,差点被自己的披肩绊倒。可恶!这玫红色披肩是我前天搜罗所得,被宝爸笑为“毯子”已经不爽,现在上海天又这么暖和,披在身上有些不伦不类。可是也不能搁办公室啊,太抢眼了,老外没准以为是地毯,555!

  我浑身不自在地跨进酒家,一个劲找包厢,不提防橘子朵朵两只小手早已在那里招摇。啊哈,我的念想!我抱住橘子不知怎么亲近,最后狠狠捶了一拳,稍觉宽慰。

  仔细打量,橘子果然是红装在身,绣花棉袄深湖蓝色绣花裙子,质感斐然,再斜斜挎一个大红软皮休闲包,真是妖娆风情,不经意间细节宛然。橘子一张白皙的瓜子脸,眉目清秀,线条柔和,虽然她自称山东人,我怎么看就是江南水乡的妹子。安静的,秀雅的,橘子咯咯笑着,无法掩饰的快乐。她的声线很清脆,偶尔带点娇憨。朵朵和我以姐姐的身份含笑注视她,橘子顿时像个孩子一样扬起嘴角。

  朵朵今天也很出色。大红毛衣,左襟的绣花与橘子的棉袄有异曲同工之妙;大红围巾,和我的披肩遥相呼应;一顶小呢帽随意扣在秀发间,更显得时尚现代。

  一会儿兔子风风火火赶到,我一看就开心,呵呵,我俩的短发好象神似呢!兔子很波西米亚地穿一条黑白经典的长裙,淑女味浓浓。

  忽然想起:SHELLEY呢?小美人还未到!

  打电话给她,她说在陕西路。朵朵指点半天,向左走向右走,这样那样,然后松一口气:总算听到伊人愈来愈近的脚步声了!

  一边翘首盼望,一边品尝湘菜,一边是说不尽的话题。女人心香,网坛逸事,故人风雨……不禁又惦念:SHELLEY怎么还不到?

  再打电话!小家伙在陕西路!怎么还在陕西路呀?朵朵笑着说:“看来小妹妹迷路了!”啊,有可能的,这么迷宫似的路,我也经常不知所终呢!兔子艺高人胆大,这时完全是一腔热血英雄救美的态度:“我去接她!”于是SHELLEY小姐站在陕西南路571号不动,兔子打车过去接驾。

  这边美食辣得我口难开,那边橘子和朵朵言笑晏晏相见欢。忽然一阵清风舞秋叶,SHELLEY来了!

  三个人赶快瞪大六只眼睛看,看,看!哗,惊艳!娇小玲珑的身材,浪漫卷曲的长发,青春靓丽的笑容,那一双眼睛勾魂摄魄,却又婴孩般无邪。我怎么也无法把眼前的女大学生与网上的“唯之心香”还有《女人香:甜美的生活》的作者重合。或许时光倒流,我们在进行一场青春的约会?可是明明,我们都是一群孩子他妈,十足的主妇。看SHELLEY满足的笑,看她天真羞涩的容颜,看她娇羞还掩的快乐,我真感叹造物的神秘:谢谢你保留这样纯真的孩子、纯粹的女人给我们!

  SHELLEY孩子般堪怜的细胳膊细腿,我和兔子顿感惭愧万分。上海三个地主除了朵朵美丽无双外,我和兔子痛心疾首地感叹自己太胖,辜负美人的眼睛。朵朵说:“见了SHELLEY,我有四字送她:我见犹怜!”橘子说:“真正绝倒!”风信子则看着SHELLEY黑毛衣上的银色饰物,亦喜亦悲。

  秀色可餐,可圈,可点,而文字的魅力,个性的魅力更持久更值得回味,我回味SHELLEY、橘子、朵朵、兔子她们几个的文章,顿觉别有滋味,回味久远。

  夜色阑珊,曲终人不散。次日还会有更多的欢乐聚会,明日复明日啊!胭脂要晚上10:30分才抵沪,看来也属于明天的欢乐了。这一夜,我安然入睡,因为我携得美人归——橘子跟我回家了!大乐。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聚会实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