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变群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08:18  新浪育儿 秋寒99

  新浪网友:秋寒99

  女儿的喉咙浅,吃饭时总是嫌饭太干咽不下,嫌菜叶太大吞不下,嫌肉太硬嚼不动。怎样才能做出营养而又美味的饭菜喂饱女儿的肚子?想起小时候,父亲把剩饭剩面和青菜和在一起,我们吃起来倒是蛮香的。女儿爱喝粥,也爱吃面,如果我在其中加上女儿爱吃的菜,说不定就能得到女儿的青睐……

  想到做到,说干就干。我立即奔向厨房,张罗起来。

  原料:胡萝卜半截、火腿肠半根、青菜一小颗、白菜一小片、雪菜一小勺、红烧肉三块、牛肉五片、蘑菇六颗、鸡蛋一只、面条一小碗、米饭半大勺。

  切法:将胡萝卜、火腿肠、蘑菇切成小丁(一厘米大),将青菜、白菜切细(一厘米宽),将牛肉、红烧肉用刀压扁切成碎沫。

  操作:菜油少许。油开后将鸡蛋打入油中,用铲子炒成碎花(大约指甲大小),倒入切好的原料,炒匀,放入盐少许。等到菜色有了七分熟时倒入白开水,盖上锅盖。等锅里水开了,将面条和米饭一齐入锅。再次等到锅里开了,放入少量的鸡精就大功告成了!

  小姑闻香而来,问我为女儿做了什么好吃的。我想这么多原料组合起来的食物应该称得上群英会吧?原料可以经过个人的喜好添加或减少,不如就叫百变群英会。“百变群英会?”小姑忙递来她儿子的小碗说:“我也要,我也要……”

  女儿吃着香喷喷的“百变群英会”,不再嫌饭太干,不再嫌菜太大,不再嫌肉太硬了。她吃完还要添,小姑的儿子也要添。最后不够了,两个小人儿都抢着要,最后连汤都喝得精光。奶奶看到小孙女终于乖乖地吃饭了,乐得喜上眉梢:“哈,还是妈妈做的百变群英会好,营养又美味、易嚼又爽口,最重要的是不容易变凉,宝贝不会吃冷的喽!”

  看着女儿和外甥意犹未尽的馋样,我大声宣布:“再煮上一锅!让大家都尝尝,宝贝们爱吃的百变群英会,究竟是啥滋味?”……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我爱美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