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时,与美丽结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08:20  新浪育儿 紫风铃5254

  新浪网友:紫风铃5254

  因为从小生长在山清水秀的小城,虽无娇嫩如凝脂的皮肤,一张脸倒也光洁如瓷。因为自然条件的优越,也就养成了我疏于护理自己皮肤的惰性,即使在干躁的秋季,我也是用最普通的雪花膏将就地擦一下,等过了干躁的季节,那瓶未用完的雪花膏便被遗弃在屋子的某一个角落里。

  在二十六岁那年夏末,我怀孕了。孕期正好要过完一个秋季和冬季,在这样的季节里怀孕让人倍感疲倦与慵懒,每天清晨,我总是简单地用清水洗一下脸部,然后看看脸上并没有因为怀孕而长黑斑便自鸣得意了。直到干燥枯水的秋天来临,我才发现自己的皮肤紧绷得难受,因为空气中没有水份的缘故,我的嘴唇也裂开了好几道口子,小腿的皮肤也落下白白的皮屑,让人骚痒难耐。如果是以前,我会买上一支润唇膏和一盒雪花膏擦擦了事,可现在怀孕了,那些护肤品里肯定会含有一些化学物质,万一通过皮肤影响到腹中的胎儿,那可如何是好?转念一想,还是算了吧,熬过这几天就好了。

  可嘴唇的干裂无法让我忽视,难道是维生素不够?当时户主费尽心机每天弄些西红柿或橙子之类的水果回来,可无论我如何放开肚皮吃,嘴唇依旧干裂没有润泽,甚至到后来还结了皮痂,一张嘴就感觉到一种撕裂的疼痛,还有腥腥的咸味流进嘴里。嘴唇上的裂痛与脸上紧绷的感觉让我的心情变得烦躁起来,我恨透了这样的季节。一天傍晚,我微张着小嘴吃着户主弄的红烧排骨,因为嘴唇的干裂,我只能轻轻嚼着,排骨上的油沾满了我的整张嘴。忽然我感觉嘴唇似乎没那种撕裂的的感觉了,我疑惑地来到镜前一看,原来是那满嘴的油滋润了干裂的嘴唇,结成块状皮痂似乎也变得柔软了,怪不得没有了痛感。我兴奋地跟户主报告这一新发现,他便提议用花生油抹到嘴唇上,这样即可以缓解嘴唇带来的疼痛感,又不怕会吃进肚子里影响孩子。虽然满嘴油腻腻的挺难看的,但总比说话不能大声、笑也不能露齿的感觉好吧?

  于是,我也乐得其然,每天在家的时候就用香得诱人的花生油抹到嘴唇上,还时不时偷偷舔一舔,真是香到了心里。不到两天,我嘴唇上的皮痂就消失了,又恢复了原先红润饱满的状态。

  嘴唇上的难题解决了,但皮肤上的感觉还是依旧让人无法舒适。护肤品还是少用为佳,看来只能自己想法缓解了。一天我们看电视,里面介绍到芦荟的用处,据说芦荟不仅可以用来做药,还能用来美容呢。我和户主面面相觑,我们阳台上的芦荟可是长得郁郁葱葱翠绿欲滴呀,怎么就没想到用来美容呢?按照电视里介绍的方法,户主按步就班地操作起来。他先是将芦荟的叶片洗净,然后从中间剖开,用滑软的馕肉在我脸上来回抹着,等叶片里的汁水基本变干时就可以了。因为有水份的滋润,皮脸部原先紧绷的感觉也舒缓了许多。有了这样的效果,每天我都会用芦荟的汁水涂在脸上,有时候也将芦荟切成薄片,敷在脸上二十分钟,当然,敷完之后可要用清水洗洗脸的喔,否则粘粘的感觉在脸上确实不舒服。担心被清洗掉后效果不佳,我又照着书上的方法,用已被两倍温水稀释后的蜂蜜涂敷到面部,然后用手轻轻按摩,一种舒柔的感觉便沁入毛孔蔓延至心底。

  如此坚持了一个星期,我原先因为怀孕而变得有些暗淡的肤色又变得光鲜亮丽起来。有了这意外的收获,我变得乐此不疲了。整个孕期里,我就用这种最简单最实惠的方法保养自己的皮肤。在怀孕的日子里,我脸上不仅没有长暗斑,反而比以前更光洁白嫩了,而我就是在这个过程中,让自己成了一个美丽而自信的女人。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丽孕妈咪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