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砂锅慢慢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08:17  新浪育儿 静静858

  新浪网友:静静858

  我回来一个月,老公的体重就增加了四斤。这对于经常熬夜、吸烟、肠胃不好的他来讲,已经很不容易了。这一方面得益于我的精心照顾,另一方面得益于那两只不起眼的砂锅。

  我做饭很喜欢用砂锅。这不仅因为它能较好地保持食物的色、香、味,还因为在寒冷的冬天,热腾腾的砂锅能给人以温暖。我家里有一大一小两只砂锅。大的我多用来炖肉、熬汤,或者在人多的时候做炖菜用。小的砂锅现在已经成为老公的专用砂锅。每周会都有三四顿中午饭是用它来做的。

  下面,我简单介绍一种砂锅面条的做法。

  把肉丁、香菇、白菜、豆腐在铁锅里微炒一下,倒入砂锅,加入大砂锅内炖好的排骨汤或鸡汤,盖上盖子。大火滚开后用小火炖二、三十分钟,放入面条。这里也可以把熟肉切片或者自制的香肠切段放入,用中火微炖。临关火以前,再切一把青青的蒜苗或者香菜放进去,沁人的清香就会扑鼻而来。

  闻着香味、吃着美味,看着对面的美女,老公怎能不胃口大开?

  砂锅酥肉、砂锅牛肉炖土豆、砂锅大烩菜……品种多样,味道不同。其中最简单最营养的是砂锅鲫鱼炖豆腐,较菜谱上做法不同的一点是,我在炖的时候加入一瓶盖儿的白酒,炖出来的汤会更鲜美些。

  因为砂锅小,不注意时会溢锅或者干锅裂开,所以做饭时,我就总是站在一旁,看着它慢慢地炖。渐渐地,我悟出一个道理:爱情,也往往象炖砂锅一样,需要精心呵护,才能温香。在用大火烧开——热恋过后,就需要就换成小火慢慢地炖,炖得越久越有滋味。水少时加一些、菜少时加一点,这平平常常的内容就越炖越有味道。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我爱美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