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给婆婆的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9日 10:05  新浪育儿 rain_zyh

  新浪网友:rain_zyh

  亲爱的妈妈:

  您好,首先祝愿您今天有一个好心情。

  

  今天总有些话想对您说,也许以写信的方式更为妥当一些吧。

  如果我没有记错,今天是你和爸爸结婚50周年纪念日,虽然爸爸早已去世,但是在你的心中,他是您情感历程中的唯一,也是您生命中的一种永恒。您一生的艰辛只为了坚守一份诺言,而这份承诺正是你和爸爸深沉、挚热情感的真实写照。在您的面前,我们这代人的情感世界显得如此的单薄。不过,我相信我和君会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更加珍惜对方,共同去维护我们这个来之不易的家,为您和儿女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氛围,让我们全家快乐每一天。只有这样,我们才对得起您这一生的劳苦,才对得起你为这份承诺付出的一切艰辛,才对得起我们故去的爸爸,因为我们照顾好了您。

  这么多年来,您从不把悲伤拿出来,让家人为你分担,而是自己一个人在深夜里、睡梦中一点点的把伤痕舔净,这是怎样的一种毅力和坚强啊?怎不叫我惭愧和钦佩。如今,“婆婆”这两个字在我的心中,仅仅是书面上、礼仪中的一种称呼,因为我早已把您当作自己的亲生母亲,虽然您没有生育我,但是您却给予了我太多太多的母亲的关爱和呵护、理解与宽容。难以相信,母亲的形象竟被您演绎的如此精彩,母亲一词在您的身上体现的熠熠生辉。妈妈,您知道您有多伟大,因为有您这样一位通情达理的婆婆,您知道我在外面有多骄傲?

  转眼间,我进这个家门已有五个年头了,这几年,我有太多的不懂事,现在您是否已经原谅了我?我们在一起生活的时间长了,彼此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尤其是我,对您产生了更多的依赖,都感觉到不能离开您了。我感激您,因为您辛辛苦苦的养育了君,最后您把他送了我,他是最优秀的,他用无尽的爱呵护着我、照顾着我们全家。我是幸运的,我拥有君,他给我一个温馨的家,我是幸福的,是因为我拥有您这样一个仁慈宽厚的母亲,您对我的言传身教,无论是做家务还是做人,点点滴滴,您使我学到了任何一所大学都学不到的知识,而这些知识却是我一生受用、终生受益的,我深深的感激您!此时的我越来越相信命运了。傻人有傻福,我是有福气的。

  在您的栽培下,我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保证再接再厉,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希望,无论今后发生什么事,绝不退缩,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谁让我是您的女儿。

  妈妈,今天我送您一份小礼物,这串珍珠项链,希望您能喜欢。一是用珍珠来纪念您和爸爸纯洁永恒的爱情;二是把珍珠串起来象征着我们全家一种齐心协力、团结向上的精神;三是把珍珠绕起一圈就是我们永远围绕在您的周围,照顾好您的每一天。把它作个纪念吧。

  愿你健康长寿、幸福平安

  

                 2003-11-27日儿媳红敬上 

  备注:公公已去世37周年,婆婆自己一个人带大了三个儿子,共为五个老人送了终,直今她仍是孤身一人,和我们住在一起她生活的非常开心。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婆媳关系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