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诚惶诚恐妈妈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09:06  新浪育儿 zuojiyan5825

  新浪网友:zuojiyan5825

  我是个爱操心的人,自从小家伙正式宣告进驻我的身体以后,各种各样的操心更是接踵而至,可谓千奇百怪,什么都有,而肚子里的小家伙也着实让我虚惊了两场。

  第42天,医院通过试纸和验指血确定我已经怀孕了,可是生性好学的我在狂喜中仍冷静的发问:“医生,不会有宫外孕的可能吧?”,医生颇为惊奇的看了我一眼,奇怪我怎么会有如此常人难以想到的担心。因为好友刚因宫外孕大出血,差点出人命,故我多此一问,更在早早就买好的书上看到说,确定怀孕时一定要B超验证排除宫外孕。

  于是,在灌了好几瓶水后走进了B超室。出来的结果却显示,子宫未见增大,左侧卵巢有一处增大的阴影。天啊!不会吧,没影的事却被我的胡乱猜测给折腾成真的了!医生说,现在还不能确定,也许只是一个正在发育中的卵泡,但也不能排除宫外孕的可能,一个月后复查,如果腹痛或出血一定要马上来医院。

  含着两泡眼泪走出医院,回家的路上,早孕反应也来了,吐得一塌糊涂。都怪我,想什么宫外孕嘛,多嘴做什么B超嘛,这下子杞人忧天成真的了吧。

  诚惶诚恐中渡过了安然无事的一个月,忧心仲仲加上严重的反应让我天天惶惶不可终日,书上关于宫外孕的那几章更是翻了又翻。老公只有一句话:“不会的,我们的孩子不会的”。终于,再次B超确诊了,宝宝好好的住在子宫里,小心脏跳得有力极了。那一刻,如释重负,蓝天碧水才得以重回到我的天空。

  我正常的怀孕生涯开始了。

  第3个月时,回娘家过年,并准备在娘家待产。机场安检人员拿着仪器准备对我进行检查时,我跳到一旁,大声的提醒他:“我怀孕了,可不可以不检查,我保证没带任何违规的东西!”如临大敌的语气引来了周围一片善意的笑声。

  第20周的时候,又一场更大的虚惊袭来了。

  医院抽血准备做各种检查,用以建立孕妇档案。我毫不迟疑的挥臂上阵,自信满满,因为对自己和老公的身体都非常有信心,没啥可怕的。可是,当15天后去取结果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我永远记得那天是清明节,天正应景的下着黄梅小雨,我优哉游哉的撑着小伞来到医院。其他一切都正常,可在一项叫做“APPA-Ⅱ”的检查单据中,护士左找右找没有我的单子,后来发现在不正常结果报告中有我的名字,要我去优生遗传室咨询。“怎么回事?为什么要去那里?”,我马上提高警惕。“你检查结果不对啊,可能是孩子不好。”啊,怎么个不好法?为什么会这样?怀着一肚子疑问,我一口气爬上了六楼,找到了优生遗传室。

  果真,我的检查结果数值很低,正常值为16,而我只有6。医生拿出本子,问了一大堆的问题,一个比一个更让我心惊肉跳。“你和你丈夫的职业是什么?”、“经常用电脑吗?”、“你丈夫抽烟喝酒吗?”、“有没有接触过辐射强的东西?”、“家里有没有遗传病史?”……“医生,到底我的孩子会怎么样?”,我实在按捺不住了,医生轻轻巧巧丢过来四个字:“先天愚型”。我的天啊,怎么会?两周前我已经感觉到胎动了,动得非常有力,怎么会是个不健康的孩子!一定是医院弄错了。我非常果断的要求重新检查一次,又抽了两大管血。孩子,只要你是健康的,抽再多的血妈妈也愿意,你千万千万一定要做妈妈的好孩子啊。又加做了两项检查,医生说是三联检查,检查结果一定会是准确的。只是,又要等足15天。

  那天是怎样出的医院的门,怎样回的家,我到今天都想不起来,只知道没感觉天在下雨,不记得伞丢到哪里了,只记得二十分钟的路程用了一个小时才走到家,只记得在街头眼泪长流的样子引来了不少路人的侧目,偏偏老公又不在身边。打他的电话,未语泪先流,半天才说同一句:“医生说我们的宝宝不好!”,“怎么个不好法,为什么不好?”,那边也急了。可我擅抖的嘴却怎么样也说不出“先天愚型”这四个字来。

  那是什么“APPA-Ⅱ”,什么是“天生愚型”,这么可怕的字眼我从来没想过会用在我的宝宝身上。打破不碰电脑的禁忌,在网上查了一整天,不看不知道,越看越害怕。“不会的,我的宝宝一定是健康的”,只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

  那是无法形容的15天,那是天天以泪洗面的15天,那是至今回忆起来都心痛不已的15天。

  拿结果的那一天终于来了,一直下着阴雨的天空出忽意料的放晴了,好兆头!果然,一切正常!从来没有像那一刻那样感激上苍,感谢腹中的宝宝,感谢一切。

  就这样,诚惶诚恐、爱操心的妈妈终于渡过了孕期最大的一场虚惊,如期迎来了她一生中最要的宝宝,如果当时要付出生命来换一个健康的宝宝,也会心甘情愿,无怨无悔的。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丽孕妈咪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