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百变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09:49  新浪育儿 yrx1202

  新浪网友:yrx1202

  我算是个十分马虎的男人,连娶老婆都有一定的冒险性。

  她是广告公司客户主管,朋友都说重事业的女人不顾家,我却认定独立性强的人必定十分会照顾自己,所以义无反顾地娶了她,希望她也“顺带”照顾一下我。谁料婚后大呼上当。她经常出差,家里根本懒得管,衣服堆成山,碗筷油渍厚,更别提照料我了。对于我的感冒,她只会简短告诉我多喝开水,吃药无用。而她自己,小病赖床,无病呻吟,非得让我掉三层皮照料她不可,即便她完全康复了,还有气无力的假装处在“危险边缘”。更可恶的是,她和众多女人一样有逛商场的俗气,拖累我从自由人成为典型的“婚后挑夫”。为美丽为窈窕,她不计昂贵不计数量,至使我俩的共用账户长期在十位数徘徊。好在没有硝烟四起,因为她总会在最关健时塞给我甜美的微笑,如果这招无用,她会临时失踪,等我气消时她可能从五台山来电话大叹风景之美不胜收。

  在我孰不可忍时,她怀孕了。有那么段时间,她很落寞。我知道以事业为重的她对有孩子的未来感到茫然,于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陪她。她依旧懒洋洋的,终日沉迷在写小说里,怀孕七个月时,居然又背着我独自去旅游。我真的开始担心这个任性要强的女人如何能当我的老婆,还有我孩子的母亲?

  儿子诞生前,她和我一起听医生宣读剖腹产协议。医生说了种种可能不良的后果,我听得悚然而惊,她仍然淡淡的。我紧紧地握着她的手,都说女人生孩子前老公要给她们勇敢与力量,我反觉得寻求力量的是我,不是她。进手术室时,她一手提着尿管一手挡住我说,就此别过了。我突然有种不祥之感,不知她是真的冷静还是不谙此事。

  儿子先她出来,抱儿子的医生让我最多再等她十分钟。我数着分秒,整整过了半个小时,

  我的心都揪到了嗓子眼。她出来时被一堆白棉被裹着,到处插着针管瓶子。脸色和棉被一样苍白。在电梯里,她居然睁开眼睛,歪着脑袋从天花板的镜子里看我。我问怎么这么久?她笑,胖得冒油,缝针时手滑!

  我忽然鼻子酸酸的,这就是我宁饿死也要苗条的老婆嘴里说出的话。这句话,包含了她对以往不可容忍的一切莫大的宽容;这句话,也让曾一度张狂虚荣的她有了禅定般的平常心。

  当同房的妈妈都躺在床上安心坐月子时,我那最懒最赖的老婆竟忍着腰痛开始照料儿子,也许是清楚我是个生活上的菜鸟,也许是因为为人母的天性。她站在透进窗户的阳光里,快速麻利地为儿子换尿布、穿衣服,那种熟练简直让我怀疑她是个育婴师。她在最短的时间里为儿子开了奶,告诉同房的妈妈初奶是最有营养最珍贵的,她甚至拿出了如何开发孩子智力与合理教育的计划书。这种转性般的变化令我瞠目结舌。

  不知道吃奶是不是会造成女人疼痛,隔壁的那位叫得整个楼都听得到,老婆却是一声不吭,我问她到底疼不疼?她白了我一眼,疼就不给儿子吃啦?没见我额头的汗?我这才看到她乳头有了微红的血迹。每次她喂奶,我所能做的就是拿着毛巾守着为她擦汗,那每滴汗都能引发我涛涛不绝的钦佩之情。

  儿子开始长大,以往坚持保持婴儿睡眠的老婆现在是没日没夜的合不上眼。儿子的一声轻哼一声啼哭一个呵欠一个眼神都牵动着她,她对他温言软语,念唐诗唱儿歌讲故事,无论旁人怎么说孩子听不懂,她都微笑不理。她固执地认定这是起蒙教育的开始。儿子不负重望,只要她唱歌,他必定有节奏的伴唱。如今儿子八个月,长得可爱健康,充满灵气。

  有时我劝她让我妈来带孩子,被她一口拒绝,她说她要儿子是真正的男子汉,不是被溺爱的“小太阳”。她还说别看她懒散散的,其实怀孕三个月她就开始对儿子进行亲子互动了。我说你这么会照顾儿子,是不是顺带分点我?她忽然理直气壮的恢复从前模样,搂着我的脖子说:“那你做什么去了?告诉你,老公是什么作用,是用来疼老婆的。”

  看来,我这一辈子都别指望翻身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