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岁小儿小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08:55  新浪育儿 亮亮001119

  新浪网友:亮亮001119

  

  

可爱的小亮亮

  亮亮甫进三岁之列,只一月有余,却生出故事许多,随手记来,挑了几个,供大家乐乐:

  都是静电惹得祸!

  这一日,我像往常一样去牵亮亮的小手,没想到亮亮一下子甩开我的手,低着头一脸的不高兴。我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难道亮亮不再喜欢我这个妈妈了?对我连一丝依恋都没有了?不行不行绝对不行,亮亮才刚三岁呀,我这个这个当妈的魅力也实在是太一塌糊涂了!心有不甘啊,连忙小心翼翼地问:“亮亮怎么了?”亮亮小嘴一撇,说:“妈妈有电。”是这样啊,我不由得乐了。原来都是静电惹得祸!

  妈妈,你不冷吗?

  亮亮喜欢看碟,对于我和亮爸的结婚VCD更是百看不厌,而且每看必有新发现。这一日,亮亮照例又在看我和亮爸结婚的VCD,屏幕上我正在忙着给众位亲朋敬烟。亮亮忽然指着屏幕上的我,大叫:“妈妈,妈妈,你的衣服……”我看看几年前的自己,穿着露背的晚礼服,没什么不妥的?便问亮亮:“怎么了?妈妈穿的是晚礼服,平常没看见妈妈穿过,是吗?”此时,亮亮却用小手指着屏幕上穿着露背晚礼服的我,一本正经地问:“妈妈,你不冷吗?”

  我不是男孩!

  三岁的亮亮懂得了人有男女之分,知道自己和爸爸都是男性,妈妈是女性。平日里亮亮很喜欢问这类问题。这一日,亮亮又问我:“妈妈,亮亮是……?”我答:“亮亮是男孩子。”亮亮又问:“那么,爸爸是……?”我一边替亮亮穿衣服一边答:“爸爸是男人。”亮亮还问:“妈妈,亮亮是……?”我头也没抬,便答:“亮亮是男孩子。”亮亮又问:“那么,爸爸是……?”声音有些急切!我觉得奇怪,这么个问题问来问去的,好几个来回了,干吗呀?但是本着为母亲者应有的耐心,我继续答:“爸爸是男人。”再看亮亮,却小脸憋得通红,攥着小拳头大喝一声:“我不是男孩子,我是男人!”

  昨天打过了,今天怎么还打?

  亮亮前几日发烧四十度,医生让挂水两天。第一天挂水,亮亮反抗激烈!第二天,还未挂水前亮亮就泪眼婆娑,直到护士端着盘子进来,准备给他扎针。这小子却横起来了,冲着护士嚷嚷:“昨天打过了,今天怎么还打?”

  转弯?

  亮亮喜欢听故事。这一日我正给亮亮讲笨小猪的故事。亮亮忽然问我:“妈妈,笨小猪的故事是谁写的?”我看了看封面上作者的名字,然后答道:“周锐。”隔了几日,亮亮又要听故事,我问他要听什么?亮亮说:“转弯。”我百思不得其解,什么转弯啊?遂问:“亮亮,到底要听哪个故事?”亮亮眉毛轻扬,笑着说:“妈妈,就是那个笨小猪的故事。”“那什么是‘转弯’?告诉妈妈。”我不死心,为了弄清“转弯”之意继续问。亮亮笑了,反问:“妈妈,笨小猪的故事是谁写的?”这个不难,我张嘴就答:“周锐。”亮亮笑意更浓了,说:“转弯。”啊?我明白了,只是不懂不懂不懂这周锐啥时候成了转弯了?

  ……

  亮亮小故事暂告一段落,我想,随着亮亮一路长大,将生出更多的故事,供我记录。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