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往春天的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09:40  新浪育儿 赵恬妈

  新浪网友:赵恬妈

  今天下午我不上班,但女儿上学,可以从容地送她上学,好久了,没有送她到学校门口,今天,我牵着她的手,和她愉快地走路。

  离上学时间还非常早呢,路上的人流不是很多,我们的话题就有了很大的空间,很久了,到了路口就匆忙说再见,没有时间做这种天马行空式的交流。

  “妈妈,你看那个人多高,你要有那么高就好了”,一个一米八多的青年男子从我们身边走过,女儿感叹。

  “为什么有那么高就好了?我一点也不喜欢那么高”,我微笑。

  “高多好呀,象个巨人一样,巨人都有魔法的,象安泰。妈妈,你要是象这个大高楼一样高才好呢”,女儿仰脸看着右边刚刚落成的大楼对我说。

  “天哪,象这个楼一样?那太高了吧,妈妈晚上怎么睡觉?有那么大的床吗?”,我顺着她的思路也感叹着。

  女儿笑:“不用睡觉呀,你要是那样的巨人,就有魔法了,根本就不用睡在床上。”

  那倒也是,有魔法的巨人哪里还需要世俗的床铺呢?可是外面的天太冷了呀,我笑着说:“不睡觉可以,可是晚上太冷了,我就在冷风里冻着呀,太冷了”,我装作十分冷的样子逗女儿。

  “妈妈,你那么高,迈一大步就走到了春天,你走起来肯定比我们走到春天近,说不定还一步就走到了夏天,怎么还会很冷?”女儿也笑。

  她不经意的一句话,拨得我的心弦一片喜悦,“一步走到春天”,这是多么美妙的一句话呀,原来巨人离春天这么近呀,原来季节也可以这么诗意地走过。

  “好吧,妈妈愿意那么高,至少每天早晨上学的时候,你不用起那么早了,你坐在妈妈的身上(我差点说成你坐在妈妈的翅膀上,呵呵,看来我也是个幻想家呀),我说走,然后身子向前一斜,你就到学校了,多省事哦”。

  哈哈哈,女儿大笑,仿佛那个大楼一样高的妈妈驮个孩子非常可笑非常好玩:“妈妈,你要真是个巨人,就给我一些魔法,让我做个天使,长两个翅膀,飞来飞去,也不用上学了,天使已经有很多知识了,不用到学校学了,因为她有魔法,想知道什么就知道什么”,女儿微笑着看着我。

  我拉着她的手紧了一下,心中有什么轻轻一动。宝贝,妈妈不愿意做什么有魔法的巨人,也不愿意你做什么天使,我只愿意做你平凡的妈妈,牵着你的手,在平凡的人间,走着真实的爱之路,陪伴着你长大。

  “你想做天使?难道你不愿意做小姑娘吗?做妈妈的小姑娘?”我问女儿。

  “做天使可以有魔法,做小姑娘没有魔法呀”,女儿笑,天真烂漫。

   

  “谁说你没有魔法?你有魔法呀,小姑娘”,我对女儿说,脸上微笑,心里是认真的。

  “我有魔法,什么魔法?妈妈,我怎么不知道”,女儿惊奇地看着我。

   “当然有,你的魔法就是随时随地给妈妈带来快乐,就象你刚才说的,走一步就到了春天,离春天很近,这就是最好的魔法”。

  “哎呀,就这呀,这算什么魔法”,女儿不以为然地对我笑。

  但我以为这就是最好的魔法,你随时随地让妈妈惊喜地面对这个世界,并让妈妈的心在充满喜悦的同时,变得纯净和平和,这难道不是魔法吗?

  通往春天的路这么近,通往快乐和幸福的路也这么近呀,谁说这不是世上最神奇最好的魔法?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