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公管我叫丫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09:52  新浪育儿 裴儿宝贝666

  新浪网友:裴儿宝贝666

  从老公领着我和公公第一次见面的那天起,公公就管我叫“丫头”,而且 一直叫到现在,并没因为我生了点点做了妈妈后而改口。

  我的公公是位极富有爱心的军医、是个极儒雅,极有人缘的人;在外叱咤风云,回家对老婆、孩子却极其细心体贴、呵护倍致。  

  和老公谈恋爱的那会,独自在另一座城市工作的我,每个周末到公公婆婆家大吃一顿是常事。  

  每次吃饭的时候,我那位有些富态的公公总是不停的一边为我夹菜一边微笑着对我说:“丫头,多吃点,不要怕胖,你现在太瘦了,吃胖些更好看。”

  老公见我碗里堆成小山似的菜,就开玩笑式的对着公公说:“爸爸,你也太偏心了吧?你没见我碗里是空的啊?”  

  公公听了加紧也为老公夹了一根青菜,故意带些责备的对老公说:“你天天在爸爸妈妈身边,天天有好的吃,你就不要嫉妒了。”

  说完后又对着老公有些感触的说:“一个这么小的女孩子离开自己的父母,独自在外工作实在是不容易啊!所以儿子你一定要好好关心这丫头,不要总是以自我为中心。”

  老公听后总有些不好意思的对着公公呵呵的笑,并且用力的在桌子底下紧紧了握了握我的手。

  一年后,因公公见我一人生活实在太清苦,于是建议我和老公尽快结婚。在他的大力帮助之下,一向不怎么赞成老公和我来往的婆婆也不得不接受了我和老公结婚的事实。

  结婚半年不到,我就怀上了现在的点点。婆婆是位有着严重重男轻女思想的人,在怀点点的第六个月,婆婆就逼着老公让我在公公医院打了个B超。当时因婆婆单位有事走不开,就让公公和老公陪我在B超室里做了个B超,B超显示是女孩,老公和公公得知后都很高兴。

  因为公公这一生没生女儿,他最想的就是我和老公能为他生个孙女,如今正如他所愿,所以高兴之情当然是溢于言表。

  公公和老公高兴之余,也不免想起了我那重男轻女思想严重的婆婆来。于是他们父子商谅了半天,一致决定回家后给婆婆大人的答复是看不清。

  只记得时得知这个答案的婆婆是满脸的不相信,并且坚决的说:“哪有看不清的,肯定是你们故意瞒我,我明天一定会去医院问问B超室的医生。”

  当时的公公为了不引起家庭矛盾,很快暗中给医院B超室打了一个电话,再三叮嘱B超室的医生不要告诉我婆婆实情。

  就这样,我平平静静并且在充满爱的氛围中度过了我整个的孕期。

  刚生下点点的时候,一直对我关爱有加的婆婆见点点是女孩,很是失望,并且扬言不认点点这个孙女。但我的公公当时真是苦口婆心,跟着婆婆后面不停的耐心的做着婆婆的思想工作。

  在公公的努力之下,一个月后,婆婆总算承认了点点这个不受她欢迎的孙女。

  后来的日子是在忙碌而琐碎的日子中度过,每个周末全家都去公公婆婆家吃饭。为了让婆婆高兴,饭前饭后的我总是抢着洗菜洗碗。

  每当这个时候,公公总是走到厨房疼爱的对着我说:“丫头,你别洗我来洗;现在我们家就你最辛苦,白天上班,晚上要带孩子,难得周末来,就好好享受爸爸妈妈的福吧。”

  听了公公的话后,我感动总是想哭。尽管最后在我的一再坚持下,所有的菜和碗都是我洗的,但我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激之情在我心头荡漾。

  记得在今年的正月初四,我和老公因为一件小事争了两句。当时不明实情的婆婆见我和老公争吵,显得很是气愤。并且大声指责我,而且要我立即滚出她家的大门,当时气极的我一路哭着冲回了自己家,并且发誓以后再也不认老公这个妈。

  日子很快就到了正月十五,比较健忘的老公说去公公婆婆家过元宵,但心中还有恨意的我表面答应着老公,暗地里却在想着如何找个不去公公婆婆家过元宵的理由。

  可就在我正找算给老公打电话说不去他家过元宵的时候,我就接到公公的电话。公公在电话里说:“傻丫头,今天你一定要到爸爸家里来过元宵,不管有什么理由你都得来。”

  听了公公的话后,我有些伤感的带着哭腔对着公公说:“我真的不想去了,再说我也不想惹妈妈不高兴。”

  电话那头的公公听见了我的哭声,加紧在电话里对我说:“丫头,你别哭!我这就和妈妈一起到你家接你,你妈妈也知道她错了,一直在后悔呢,你就看在爸爸一直把你当女儿的份上,原谅你妈妈,好吗?”

  公公见我不吱声,又接着对我说:“丫头,要怪也只能怪爸爸,是爸爸把你妈妈宠坏了;所以你就给爸爸一个面子,原谅你的妈妈,好吗 ?”

  面对于此通情达理的公公,我知道我没有拒绝原谅婆婆的理由,于是我只好答应了公公的要求。

  公公见我答应了他,立即高兴的对我说:“丫头,你等一会,我这就和妈妈一起去接你。”

  受公公感动的我立即在电话里对公公说:“爸爸,不用接我了,我这就自己过去。”

  公公见我执意不要他们来接,也就关心的在电话那头对我说:“丫头,路上小心点,我们等你吃饭。”

  吃饭的时候,公公见我还是不怎么说话,于是故意开玩笑似的对着我和老公说:“现在爸爸妈妈老了,也糊涂了,可又喜欢和你们年轻人在一起;你们在的时候,我和你妈妈的饭也吃的香多了。所以以后爸爸妈妈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答应爸爸一定不要往心里去。”

  公公见我没做声,又夸张的笑着接着说:“以后如果爸爸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不管你们原不原谅爸爸,我老了绝对不住老人院,你妈妈要住让她一人住去。反正我跟着你们年轻人过,我最喜欢吃丫头做的菜,而且我也离不开我的宝贝孙女。”

  我和老公听了公公的话,忍不住开心了笑了起来,表示我们也喜欢和父母在一起。并且心里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当着公公婆婆的面争吵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可能是婆婆刚到更年期的原因,脾气特别的坏,总是因一些小事对我全家大发雷霆。但总因为有我那得高望重的公公的存在,我家的矛盾总是在笑声中化解。当然,也因为公公的智慧和大度,让我们的这个大家庭充满的尽是欢笑和爱!

  不过在我内心深处,我固执的认为是公公每次见到我后,一声亲切的“丫头”这两个字让我格外的感觉温暖,也让我格外的珍惜我的这个大家庭周末在一起相聚的日子。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婆媳关系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