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顽童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09:37  新浪育儿 海in_622

  新浪网友:海in_622

  

  

我家小顽童

  随着日历的更新,振振又增加了一岁,可顽皮却是有增无减,趣事也越来越多,虽是令我头痛,有时却也忍不住莞尔。

   一.飞毛腿的最新注解

  一早起床,振振吃过饭就吵着要去二姑姑家,此刻还有一大堆事等着我去做,他爸爸则是遇上难得的假期心安理得地高卧于床鼾声如雷,振振便要求独自去,此去二姑姑家要步行二十分钟,他还从没单独去过,街上车辆烦杂颇是令我不放心,我让他等会儿待我做完事后送他,他却仰头对我说了一大串:“妈妈你就让我去吧,我知道要走人行道,过街要看周围有无车辆,不和陌生人说话,不要陌生人的东西……你跟我说过的我都记得,我能行的!”

  听他说得头头是道,倒也不忍打击他的自信心,这也是一个锻炼他的机会,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同意他独自去,嘱他到了之后立刻打电话,他点点头雀跃着冲下楼,我刚心神不定地等了十分钟,就接到他的电话,说他已到了,我惊奇地问:“怎这么快?”他得意地说:“我是飞毛腿!”还挺会用词!我心中正夸他,没料到他接着说:“我一路小跑,幸亏腿上汗毛多,全飞起来了,成了飞毛腿当然到得快啦!”握着听筒我差点一头栽倒在电话前。

  二.教鹦鹉说话

  二姑姑刚养了只会说话的鹦鹉,难怪振振要如此积极地往二姑姑家跑,我到二姑姑家时,振振正热心地给鹦鹉讲笑话,鹦鹉也叽叽咕咕地回应着他,我忍不住在旁边笑,振振高兴地对我介绍起那只宝贝鹦鹉来:“妈妈你知道吗?鹦鹉好爱干净的,每天都要洗澡,看它刚洗过,我拿花生给它吃,它真好灵巧哦,会自己剥,连花生红衣也会自己剥下来,它还会叫大爷呢!”

  “是吗?它还会说什么?”我感兴趣地问,振振偏着头想半天说:“它还会说很多的,不过我要教它说更多的话,我现在正在教它说你好。”“你应该教它叫你的名字,以后你一来,鹦鹉就会叫你那才有趣呢。”我逗他说,不知道我这提议是否打动了他,他虽两眼放光,口中却说:“我还是给它讲讲笑话吧,它最爱听了。”我一笑转身回到屋里,刚坐下喝口茶,就听到他大声地教鹦鹉说道:“振大哥!振大哥!”我还没来得及咽下的一口茶当场全喷了出来。

  三.痛苦滋味

  上星期听写和单元测验振振全得了100分,我许诺过他可以玩一小时的游戏,凡到星期日或假期我都自觉地将电脑使用权让出来,他爸爸可就理所当然地从早到晚都霸占着电脑,自他早晨坐在电脑前我就跟他说了振振有一小时的时间,他爸爸倒是点头说知道了,可到了午后,他似乎是忘了一般,仍稳坐在那儿没一点让的意思。

  振振去催了几次,每次得到的答复都是:“你再等等,我立刻就让你。”可怜振振一直眼巴巴地守候到下午,他还没“立刻”让位,我去催他时也是用这缓兵之计来敷衍,振振没办法,绕着屋子转了半天,最后红着眼睛写了张字条给我,我看上面是汉字杂着拼音写了一排字,半天我才理会原来上面说的是:我生活得痛苦!我大笑地将字条给他爸爸看:“你忍心再让你儿子品尝痛苦滋味吗?”他爸爸诧道:“他这么小也知痛苦?”不过他看罢也大笑起来,再也不好意思坐下去,终于给振振让位,振振是噙着泪享受他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四.给爸爸画像

  LG给我画了幅漫画:上面的我是柳眉倒竖、杏眼圆睁、双手叉腰、怒发冲冠,一副凶神恶煞样。我还未发出抗议,振振就拿笔来给他爸爸画了幅画像:上面的他呲牙咧嘴、点头哈腰、指手画脚、唾沫星子四溅,振振还怕别人不知道他是谁,特意在他头上注明两字:爸爸!我看了忍住笑说:“这头脸看着怎这么面善?”振振在我耳边悄声说:“我是照着《游戏东西》里病毒的模样画的。”他爸爸在旁只听得“病毒”二字,还傻呼呼地问:“什么病毒?”

  五.检验头发的柔顺度

  晚上坐着看电视,LG在旁大发现似地抚了下我的头发说:原来你的头发竟也如此柔顺发亮,那是我早上刚洗过,任长发披在肩上,听LG一夸,不禁暗自高兴,振振却腾腾地跑去房间拿来梳子放在我发上,口中说:“我来试试!”(广告里是梳子一放在发上就滑下来,他拿如此细密的梳子来试能落下才怪!)果然梳子纹丝不动的凝在原处,振振失望地说:“怎没落下?根本就不柔顺嘛!”

  六.有了螨虫怎么办

  做完作业,振振又偎过来粘着我,我吓他说:“不要亲我,也别贴在我脸上,我脸上可是有螨虫的。”他立刻停住身说:“快去买肤螨灵霜!”看来这广告宣传的可真到位,我故意叹道:“我可没钱买什么肤螨灵霜。”他听了反倒凑过来,睁大眼在我脸上搜索,我忍不住发问道:“你要做什么?”他满脸认真地说:“我帮你找螨虫,找出来咬死它!”真不愧是个男子汉,胆大到虫都敢咬!

  七.神奇的兔子牙

  振振新换了两颗大大的门牙,是名副其实的兔子牙,与小脸蛋极不相称,我暗自发愁以后长大还这样难看怎么办,可他却毫不在乎,简直就是以这两颗牙齿为荣,吃肉的时候,他总是先用门齿一点一点将肉切碎再嚼,为提高他吃饭的积极性,我夸他的门牙好厉害,他高兴地答说:“是啊,我的牙好厉害的,有次我不小心要从滑梯上落下来了,忙用门牙啃住,结果滑梯都被啃了个缺口!”天!他的牙可真够神奇,要知道那滑梯可是水泥制成的。

  八.吹口哨

  每当看到爸爸吹口哨,他是相当的羡慕,可他嘬着唇,却无论如何也吹不出声音。有次家里来了个朋友,他突然嘬着唇表演起吹口哨来,朋友惊奇地大夸他口哨吹得好,又让他再吹一次,这次我听出来了,他不过是嘬着唇做做样子,真正发音的却是喉,不过他发出的这音尖利绵长酷似口哨,只是口哨却无法吹出这样的高音,朋友笑着惊叹:“好口技!”

  逗笑小儿,趣事多多,光听他说的笑话就够我乐的,这一乐就忘了他所带给我的烦恼,一天的辛苦劳累也在这一乐中慢慢消散,这小顽童,真是想恼他都不行。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